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体育服务业进入增长快车道

孙嘉晖
2018年05月13日08:5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体育服务业 进入 增长快车道

近日,在珠海指点科技园举办的“聚焦粤港澳 互联网+文体旅跨界融合”2018第2届电子商务+文体旅产业融合发展高峰交流会暨户外运动展,传递出了丰富的信息量,与会各方从文化、体育、旅游多个方向展开分享交流,政、商、学、研等多领域专家学者展开热烈讨论,为正处于风口的体育产业发展加了“一把柴”,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产业之火越烧越旺。

据介绍,本次跨界峰会由指点户外产业平台主办,获得广东省和各地多部门的高度重视,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文联主席许钦松特别发来贺信,广东省体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监事长、广州体育学院原副院长易洪陶,广东省青年美协副主席方旭东,珠海巿体育总会常务副会长吕品德,举重世界冠军刘秀华等嘉宾亲临会场并参与圆桌讨论,全方位结构大湾区文体旅产业的发展方向和潜力,其间碰撞出不少思想火花。

体育产业之火越烧越旺

易洪陶表示,“这样的跨界论坛我们非常重视,作为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监事长,我也在参与岭南古驿道定向大赛等大型活动。户外运动的核心是走出家门、回归自然,亲近阳光、空气,随着都市人生活方式的转变,体育产业的重心也在逐渐从体育制造业转向体育服务业,跨界融合可以增强体育的娱乐性和社交功能,赢利能力也随之增强。”

“体育是一面镜子,展示着一座城市的活力、魅力,折射出城市的宜居度、市民的幸福感。”易洪陶说,“大力发展体育事业、体育产业,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

对此,从事户外运动产业研究长达15年的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博士林霖用研究成果和数据给予了有力的佐证,他表示,业内预测到2025年,中国体育服务业总规模将接近2万亿元,在体育产业的占比将大幅提高。

记者在展会上看到一台室内滑雪机,无需人造雪,只要为这套价值上百万元的设备通电、洒水,马上就能让滑雪爱好者来一场夏日酷爽的滑雪运动。

指点户外平台负责人王惠娟表示,国家的大政方针已为体育产业发展定下了向好的基调,随着体育运动逐渐成为人们的生活方式,文化、体育、旅游领域人才和资金的大量聚集,不断生产出好的产品,极大地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需求,可以预见,产业融合发展的前景一片广阔。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