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2018玄铁系列赛黄山站举行

2018年05月13日09: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人民网黄山5月13日电(记者王霞光)今天,2018玄铁系列赛-黄山站暨2018黄山·太平湖国际铁人三项精英赛激情上演,600余名铁人三项爱好者齐聚山青水秀的黄山太平湖,共同开启亲近自然、挑战自我的非凡之旅。

玄铁系列赛已连续三年落户黄山太平湖,因赛道“美又虐”被选手称道。本次赛事设置男、女全程组及单项组,共8大组别。全程组选手先在太平湖中完成1.9公里的游泳,随后开启75公里的自行车征程,最后经过21.1公里的越野登山跑抵达位于黄山风景区的北海宾馆,全程98公里。

太平湖湖面宽阔,湖水清澈,选手畅游其中;途径竹海、桃林、徽派村庄的自行车赛道景色多变;最后,运动员奔跑穿梭在山野之间,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赛前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开幕式由黄山区副区长曾莉主持。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甄国栋,黄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勇,黄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太平湖风景区管委会主任程前,黄山市体育局局长夏建萍,黄山风景区管委会政治处副主任叶云,黄山区委常委、太平湖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太平湖镇党委书记王骏华,黄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恒凤,黄山区政协副主席刘先英,黄山极限文化体育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浩成等出席了开幕式。

在接受记者集体采访时,黄山区副区长曾莉表示,黄山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加快推进“旅游+体育”融合发展,在这里举办铁人三项赛,可让选手尽情体验竞技与休闲的双重感受。另外,优质赛事的常年持续举办,将为太平湖休闲运动特色小镇增色,也会让人们更加关注黄山区,进一步提升黄山区的对外形象。

胡浩成则介绍了玄铁系列赛以及太平湖运动特色小镇的相关情况。皮划艇、摩托艇、滑翔伞……太平湖运动特色小镇开展的项目内容丰富。目前,小镇一期已基本建设完成,配套服务设施完善,随着户外项目源源不断引入,未来这里将成为囊括海陆空运动的“冒险王国 户外乐园”。

黄山市黄山区地处安徽省南部,是一座以山命名、因山扬名的新兴旅游区,全区森林覆盖率高达79.5%,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黄山区境内有世界名山黄山,江南翡翠太平湖,以及30余处高品味的自然人文景点,是安徽省拥有4A级景区最多的区县。依托其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依山傍水的自然环境,这里成为铁三爱好者的天堂,同时也适合开展各项户外运动。

中国铁三第一人党琦参加过国内外近百场铁三赛事,来到黄山太平湖后他对这里的环境赞不绝口:“太平湖的水是我游过最好的,这里举办铁三顺理成章。此行除了参赛,我还体验了动力伞带飞与皮划艇,这都是日常玩儿不到的,真的特别适合拖家带口过来玩儿上几天。”

本次比赛由安徽省体育局、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黄山风景区管委会、黄山区人民政府、黄山市体育局、太平湖风景区管委会、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铁人联盟(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黄山极限文化体育传播有限公司承办,黄山区体育局为协办单位。赛事还得到碧桂园、一汽马自达、特仑苏等品牌的支持。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