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世界杯攀岩赛首次在泰安举办

2018年05月13日10: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电(记者王霞光)为期两天的2018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鲁普耐特—泰安站)于12日在泰安市体育中心攀岩场开赛。

中国奥委会原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原纪检组长王宝良,国际攀联副主席、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和山东省体育局局长李政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238名攀岩运动员参加男女子速度赛和攀石赛4个比赛项目。这4个项目中世界排名前十的运动员有36人齐聚泰山脚下,中国国家攀岩队派出了以潘愚非和仁青拉姆为代表的19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由国际攀岩联合会主办,中国登山协会、山东省体育局、泰安市人民政府承办,泰安市体育局协办。

近年来,泰安接连举办各类攀岩赛事:2016年举办全国攀岩分站赛;2017年泰安举办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攀岩入围赛暨第25届全国攀岩锦标赛,700名运动员齐聚泰安脚下,岩壁芭蕾起舞泰安;2018年,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泰安迎来国际攀岩最高水准赛事。而做到这一切,泰安仅仅用了三年。

中国登山协会攀岩部部长厉国伟介绍说:“继2017年在泰安举办全国攀岩锦标赛之后,泰安的赛事组织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完全具备了举办攀岩世界杯的标准。加之泰安市也希望借助攀岩世界杯的举办进一步宣传城市形象,扩大城市影响力,因此,中国登山协会就接受了泰安的申办申请,并在赛事组织和标准等方面给予了指导。泰安因泰山而闻名,能够在‘五岳之首’的泰山脚下举办攀岩世界杯,将非常有利于这一项目的推广。”

“从4月确定承办攀岩世界杯之后,我们就开始了有条不紊的准备工作。准备工作主要从安全保障、赛事组织和媒体宣传等方面进行。由于这是泰安首次举办攀岩世界杯,有很多外国选手来此比赛,因此我们将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特别是食品安全。未来,通过攀岩世界杯的举办,我们会进一步推动攀岩运动在泰安的发展,将场地充分利用起来,开展群众攀岩推广、青少年攀岩培训等活动。”泰安市体育局局长苏有森介绍道。

2018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鲁普耐特—泰安站)是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中国分站赛的第二站比赛,继上周重庆一役之后,攀岩高手们又纷纷来到泰山脚下,准备上演一场精彩的“岩壁芭蕾”。

攀石方面,缺席重庆站比赛的韩国“攀石一哥”千宗元来到泰安站,对战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攀石一哥”楢崎智亚,两位“一哥”究竟谁能笑到最后呢?而上周在重庆以摧枯拉朽之势横扫女子攀石决赛的野口啓代也出现在参赛名单中,本次比赛她又会有怎样的出色表现?

速度赛方面,2017年赛季速度总冠军杜林·瓦尔迪斯拉夫(俄罗斯)和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选手阿斯巴·杰洛洛悉数到场,届时将上演激烈的速度狂飙。

世界杯攀岩赛分站赛包括难度赛、攀石赛和速度赛三种比赛的其中一种或几种,本次泰安站将完成攀石赛与速度赛两项比拼。在昨日赛事中首先亮相的是男、女子攀石赛的预赛,今天将上演男、女子攀石决赛和速度赛决赛。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