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对抗赛 居文君4∶3谭中怡

2018年05月14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郑轶)2018世界国际象棋女子锦标赛冠军对抗赛13日在重庆战罢第七轮。或许是前一轮鏖战6个小时太过耗费心力,现任棋后谭中怡与挑战者居文君在第七轮不到3个小时就握手言和。目前,居文君以总比分4∶3领先。

  结束在上海进行的5轮较量,谭中怡带着落后2分的劣势回到主场重庆,在12日的第六轮与居文君大斗125回合,于后兵残局中艰难取胜追回1分。13日的第七轮比赛,执白先行的谭中怡改回自己惯用的后兵体系,双方随后在尼姆佐维奇防御中摆开战阵。这盘棋双方均未出现明显失误,战至第三十三回合停钟议和,各自收获0.5分。

  此次对抗赛开赛至今,仅有两盘和棋,其他5盘都是“刺刀见红”的厮杀,足见“棋后之争”的激烈程度。率先获得5.5分的棋手将成为新一届女子世界冠军,悬念仍在继续。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14日 23 版)

(责编:郝帅、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