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7-2018赛季

NBA-布朗23+8詹姆斯状态不佳 绿军东决首战大胜骑士

2018年05月14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杨乔栋)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NBA季后赛东部决赛开打,波士顿凯尔特人主场迎战克里夫兰骑士。绿军三节过后领先14分,末节一开始他们又打出18-4攻击波,一举奠定胜局,最终108-83大胜骑士,总比分1-0领先,在东部决赛中拔得头筹。

数据方面,凯尔特人杰伦-布朗23分8个篮板,莫里斯21分10个篮板,霍福德20分6次助攻;骑士队詹姆斯15分7个篮板9次助攻,乐福17分8个篮板,胡德11分。

在本场比赛首节进行到9分18秒时,詹姆斯罚中一球,骑士打出7-4的开局。之后莫里斯打三分成功,正式拉开凯尔特人的进攻高潮,在首节还剩2分40秒时,贝恩斯接斯马特传球上篮得手,凯尔特人完成一波25-2的进攻高潮,已经取得29-9的领先。首节过后凯尔特人36-18仍然领先18分之多,这是詹姆斯季后赛生涯分区决赛分差最大的一节。

次节比赛,凯尔特人的进攻效率有所下降,但是骑士的表现没有任何好转。本节一开场胡德就打三分成功,可是骑士的闪光点就如昙花一现一般,在本节还剩4分47秒时,斯马特冲击篮下得手,凯尔特人完成一波7-0的小高潮,以49-27获得20+分的领先优势。此后凯尔特人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8分,半场结束时他们取得61-35的领先。

易边再战,骑士的进攻在第三节终于有所好转,这也让他们打出了追分势头。本节凯尔特人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之后詹姆斯突破扣篮得手,接着他又助攻科沃尔命中三分,在本节还剩2分18秒时,詹姆斯在贝恩斯身上打三分成功,骑士将比分追至58-75。这一节骑士的气势明显不同,在本节最后1分半钟里,他们迫使凯尔特人1分未得,随着格林命中压哨球,骑士完成一波6-0的小高潮,在本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64-78。

然而骑士并没能把他们的追分势头保持下去,第四节凯尔特人打出7-0的开局,以85-64再次获得20+分的领先优势。凯尔特人的这波攻势,似乎彻底打懵了骑士,在比赛还剩5分19秒时,莫里斯命中三分,凯尔特人已经将比分拉开到101-72。比赛至此已经彻底失去悬念,最终凯尔特人以108-83大胜骑士,获得东部决赛系列赛的开门红。

双方首发阵容:

凯尔特人:罗齐尔、布朗、塔图姆、莫里斯、霍福德

骑士:希尔、史密斯、科沃尔、詹姆斯、乐福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