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尤文图斯创意甲七连冠纪录

赵晓松
2018年05月15日08:2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尤文图斯创意甲七连冠纪录

  本赛季欧洲五大足球联赛的最后一个冠军悬念揭晓。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意甲第37轮比赛中,尤文图斯队客场0比0战平罗马队,提前一轮实现联赛七连冠。

  本轮之前,尤文图斯队在积分榜上领先排名次席的那不勒斯队6分,“斑马军团”只需在与罗马队的比赛中拿到1分,即可提前夺得联赛冠军。最终,两队在90分钟的激战后互交白卷,尤文图斯队在客场提前一轮夺冠。上周同样是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尤文图斯队在意大利杯决赛中4比0击败AC米兰队,成功卫冕。

  算上本赛季的冠军,尤文图斯队已经实现意甲联赛七连冠,创下意甲最长连冠纪录,并将本队夺得的联赛冠军次数增加至34次。此外,自主教练阿莱格里2014年夏天入主球队后,尤文图斯队开始垄断国内赛事冠军,他们已连续4个赛季夺得意甲联赛和意大利杯赛“双冠王”。

  率队夺冠后,阿莱格里并没有特别兴奋,反而平静地表示球队将尽快开始为下赛季作准备。此外,他还否认了有关他即将赴英超执教的传闻:“只要不被俱乐部解雇,下赛季我还会留在尤文图斯。”

  主教练确定留任,但尤文图斯队队长布冯却极有可能退役。在昨天的比赛中,布冯并未出场,而是坐在替补席上见证了球队的夺冠之夜。尤文图斯后防大将基耶利尼赛后暗示说:“下赛季我肯定会怀念布冯的,但我们总是能够找到新的球队领袖和动力。”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