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凤祥食品被选定为国家队运动员备战保障产品

2018年05月16日16:3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 5月16日,经过重重筛选之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对外公布:选定凤祥食品生产的鸡肉制品作为国家队运动员备战保障产品。据悉,凤祥食品将为驻局训练的1200余名国家队运动员提供营养支持,并陪伴他们一起奔向2018年亚运会、2020年东京奥运会以及其他国际赛事。

新凤祥集团总裁、凤祥食品董事长刘志光介绍称,这并不是凤祥食品第一次经历这种严苛的测试和考验,“但确实是我们最自豪的一次。”

“丰富的国际服务经验是我们选择凤祥的理由之一,”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副局长吕铁杭对此表示,“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对运动员的营养补充有非常严格的要求,我们要确保进入运动员营养配餐清单的食品无论是安全性,还是营养数据都在同类产品中拥有出色的表现。”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被誉为“世界冠军的摇篮”,为乒乓球、羽毛球、体操等14支国家队运动员提供训练、生活和教育等后勤保障,一向在备战保障产品的选择上极为苛刻。而正是这种超乎寻常的“苛刻”,进一步保障了国家队运动员的日常训练及赛期成绩。

据悉,凤祥是国内食品领域最早进行全产业链建设的企业之一。这种战略上的先发优势,使其长久以来取得了创新技术和系统建设等多方面的成果,也是其得以进入国家队运动员备战保障产品的重要原因。目前,凤祥食品利用丰富的全球出口经验融合创新出了一套可容纳日本、欧盟等国家和地区进口质检标准的食品安全解决方案。其食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覆盖了种鸡、饲料、养殖、防疫、检测、物流等产品出厂的6大环节,实现了对产业链流程的全程管控。在该系统管理下,凤祥食品的种鸡养殖实现了0激素使用,并通过了BRC、HACCP、ISO9001等3大国际顶级管理体系认证。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