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郎平:年轻队员需要卸下包袱

2018年05月16日08: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郎平:年轻队员需要卸下包袱

“今天整个比赛来讲,大家打得比较专注,特别是大队员和小队员同时上场,你看我们有李盈莹、孟子璇、姚迪,这几个都是比较新的,都有机会上场。”

新华社宁波5月15日电(记者夏亮、张寒)在3:0轻取多米尼加队收获世界排球联赛开门红后,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表示,对于队员们在场上的专注非常满意,希望年轻队员抓住机会尽快成长起来。

世界排球联赛宁波北仑站,中国女排14人大名单当中,刚刚从土耳其回国的朱婷以及老将颜妮和曾春蕾并未在列,包括李盈莹等新人都获得了出场机会。在对阵多米尼加队的比赛中,这套以老带新的阵容在场上表现虽然也有起伏,但在场上始终还是牢牢占据着主动,并没有给多米尼加队太多机会。

“今天整个比赛来讲,大家打得比较专注,特别是大队员和小队员同时上场,你看我们有李盈莹、孟子璇、姚迪,这几个都是比较新(的队员),都有机会上场。”赛后,郎平对于年轻队员们的表现还是给予了很高评价。

“00后”李盈莹本场比赛不仅有机会上场,而且还获得了首发机会,最终她也不辱使命,拿到全场最高的17分,成为球队获胜的功臣。对于李盈莹,郎平透露赛前对她嘱咐很多。“主要是卸下包袱,之前比较担心一传这个角色,所以我们也做了很多准备,希望她珍惜这次机会,去锻炼,一传接得不好,我们还有其他同伴,希望她放松勇敢去接受这种调整,因为像张常宁、朱婷都是这么走过来的。”郎平说。

伤愈归队的杨方旭本场比赛表现十分抢眼,很好起到了串联前排和后排的作用。在郎平看来,杨方旭仍然没有恢复到最佳水准。“她恢复了70%吧,串联比较好,把前后排乱七八糟的球给串起来了,晓彤今天也很好,救了很多球。”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