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徒步节盛大开幕

2018年05月16日09:4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 5月15日,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徒步节在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和四大文化体系的交汇之地—敦煌盛大开幕。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拓展“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深化体育旅游国际合作、促进徒步运动健康发展,是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

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徒步节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酒泉市人民政府、敦煌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上海企徒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中国企业家户外徒步联盟)承办,酒泉市体育局、敦煌市文博会展事务中心、敦煌国际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综合部主任、中国轮滑协会秘书长黄强宣读了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致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徒步节的贺信,酒泉市政府副市长何效祖,上海企徒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企业家户外徒步联盟发起人赵超分别致辞,并祝愿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徒步节圆满成功。本届徒步节组委会还颁发了“十大最美徒步路线”城市奖和“十大最美徒步城市”奖。其中,甘肃省敦煌市的“丝绸之路”等获得“十大最美徒步路线”;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等获得“十大最美徒步城市”殊荣。

甘肃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克平,中国徒步第一人雷殿生,德国友人、著名演说家和培训师、丝绸之路长跑计划发起人熊凯等国内外嘉宾,敦煌市相关领导,“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代表、文化旅游及体育业界知名人士、商界精英、徒友,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家媒体记者等共计15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一带一路”体育旅游与人文交流高峰论坛、“体育旅游与美好生活”和“丝绸之路精神与企业家精神”两个分论坛。据介绍,徒步节将持续至5月19日结束,还将举行体育旅游特色城市推介会、“千人走戈壁”商界精英戈壁挑战赛、千人瑜伽体验展示和“悦走越好——千人走戈壁·市民体验赛等主题系列活动。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