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坐镇主场的中国女排轻取比利时迎两连胜

苏畅
2018年05月17日10:36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坐镇主场的中国女排轻取比利时迎两连胜

  2018国际排联世界女排联赛5月16日在北仑体艺中心展开宁波站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坐镇主场的中国女排面对新人担纲的比利时队,3比0完胜对手,收获两连胜。

  此役,中国女排沿用了前一天战胜多米尼加女排时的首发阵容,虽然中国女排这套阵容新老结合,但大换血的比利时女排无论从网口高度、攻防实力,还是比赛经验,都无法与中国女排抗衡,首局中国女排便以25比14轻松获胜。

  面对无法给球队带来实质性压力的对手,中国队主教练郎平从第二局开始不断调兵遣将,试图给更多队员上场比赛、感受大赛氛围的机会,主攻张轶婵、接应龚翔宇、二传姚迪、自由人孟子璇以及副攻小将高意和胡铭媛等均在第二、三局披挂上阵,这使得中国女排本站14名报名球员全部在本场比赛获得出场机会。最终中国女排以25比20和25比13连下两城,以3比0的总比分完胜比利时女排。郎平赛后表示,教练组针对比利时女排的快速特点,提出以发球破坏对手平网进攻等方面的技术要求,队员们在比赛中贯彻得较好。

  在当天下午的另一场比赛中,韩国女排与多米尼加女排苦战五局最终3比2险胜。17日晚,中国女排将与韩国女排展开本站最后一场较量。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