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棋女子世界冠军对抗赛仅剩一轮 居文君1分优势在手

2018年05月18日04: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郑轶)2018世界国际象棋女子锦标赛冠军对抗赛16日在重庆结束了第九轮的争夺,现任棋后谭中怡与挑战者居文君激战5个小时,在被动局面下顽强守和。目前在比赛还剩最后一盘棋的情况下,居文君大比分以5∶4领先,距离最终的胜利仅差半步。

  对抗赛渐入尾声,较量愈加精彩。15日进行的第八轮比赛,双方弈和。16日再战,谭中怡选择后兵起步,双方进入尼姆佐维奇防御,在后翼经过短暂相持后,很快兑子进入残局争斗。此后谭中怡处理欠妥,居文君凭借活跃的子力位置和空间掌握局面主动权。关键时刻,谭中怡冷静弃兵,将战斗转入车兵残局,防守精准,力保城池不失。战至第八十回合,两人再度作和。

  9轮比赛过后,居文君手握1分优势,最后一战只需取得和棋即可加冕新一届世界棋后,而谭中怡必须获胜才能将比赛拖入加赛快棋。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18日 15 版)

(责编:袁勃、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