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世界华人篮球赛百支球队将汇聚贵州兴义

2018年05月18日17: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第十五届“飞洋华府杯”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将在5月27日至6月2日在贵州省黔西南州的兴义市举行,截止目前,共有一百支海内外球队报名参赛。

“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是经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篮球协会批准,由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承办的一项篮球赛事,创办以来,国内十多个城市都留下了华人篮球赛的印记。

今年的赛事依然延续以往的分组,男子组方面,保留寿星组 (75岁以上 )、古稀组 (71岁至75岁)、松柏组、长青组、中年组等。在女子组方面,分为壮年组、青壮年组和公开组等。另外比赛还设立混合组、要求队员在45岁以上,全队平均年龄不得小于50岁。

借助本次赛事,贵州兴义将成为第一个实施北京篮协“碧桂园”偏远地区千人篮球培训计划的地区。届时,中国篮球青少年委员会负责人、北京篮协副主席,前中国女篮队长宋晓波将和诸多老球员以及北京篮协委派的裁判员一道,为兴义的体育老师和青少年们讲解篮球基础知识,进行培训。贵州兴义也希望通过这次赛事,将“小春城”的美誉广为传播。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