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共推小篮球运动 国家男篮助阵张家湾小学特色运动会

2018年05月18日13: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郝帅)按照北京市教委“一校一品”体育改革项目要求,以“全员参与、凝聚人心、汇聚成果”为宗旨,集全员性、趣味性、竞技性为一体,充分展现坚持、拼搏、团结、合作的意志品质,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5月18日,张家湾镇中心小学的全体师生们满怀激情迎来了“一校一品”小篮球特色活动展示暨张家湾镇中心小学第二届全员运动会。

中国男篮蓝队主教练杜锋,中国男篮队员吴前、陶汉林,北京篮协副秘书长、优肯篮球创始人丁仁海,通州区体美科科长杨晶晶,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张金玲,张家湾镇教委办刘学友主任以及张家湾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徐雪艳等领导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届运动会,以“合作意识、规则意识、尊重意识、拼搏精神”为小篮球活动育人目标,让学生在情趣盎然中锻炼身体,陶冶情操,发挥智力和个性特点。此次运动会的召开,是我校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的实施,发展体育运动事业,促进小篮球特色运动项目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一次重要展示。

本届全员运动会共分为展示、开幕式、赛事及闭幕式四个环节。开幕式上,张家湾镇中心小学李金山李校长为本届全员运动会致开幕词。同时,中国男篮蓝队主教练杜锋先生做了重要讲话,不仅对小篮球活动的开展表示肯定同时也对小篮球队的队员们寄予了厚望。

在姚明的带领下,小篮球的发展以及小篮球联赛已经在全国开始启动,中国篮协青少年委员会也一直关注着小篮球在中小学的开展,丁仁海在现场为校篮球队的小队员们赠送小篮球。

最后,中国男篮队员吴前、陶汉林与校篮球队的小队员们进行了互动。赛场上,吴前、陶汉林分别带领一队,两队队员奋力拼搏,精妙的传球、良好的配合以及精彩的投篮,将队员们的热情和球技展现得淋漓尽致。最后,陶汉林队以3:1获胜。短短的互动却让队员们在球技上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运动会中的篮球项目都是按照最新制定的小篮球规则执行,更小的球场、更矮的篮筐、更小的篮球、更简易的规则,降低篮球项目的门槛,让更多孩子走进篮球场,掌握团队协作、领导力、沟通的技巧,完成体育、教育共同的育人功能。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