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世界杯32强巡礼之阿根廷:

四年前折翼日耳曼高峰 梅西如今能扛潘帕斯雄鹰飞多远

2018年05月18日15:4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南美潘帕斯草原上孕育了一代又一代的足球奇才,迪斯蒂法诺、帕萨雷拉、马拉多纳再到当今世界足坛最耀眼的巨星之一梅西。日前,阿根廷足协官方公布了出战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依旧由巨星领衔的世界杯之旅宣告开启。

相比于四年前,阿根廷的主力阵容没有太大变化。今年夏天,梅西将再次作为队长出征,罗梅罗、马斯切拉诺、迪玛利亚、阿奎罗以及伊瓜因等都有过多届大赛经验,是阿根廷队各个位置上的核心主力,也是最熟悉这个队伍的老队员,但这支阵容是否能够保持默契配合,还是因为老化而受诟病,留给今年的俄罗斯舞台来检验。

同时,阿根廷是一支头重脚轻的球队,前场相当奢华,拥有令众多球队羡慕且恐惧的攻击线,不过如何调配是主帅桑保利面临的一大难题。相反,在后卫和后腰的位置上,可选择的对象就匮乏得多,因此,这道屏障常常成为蓝白军团的软肋。

阿根廷终究还是梅西的球队

在去年世界杯预选赛上,阿根廷更是祸不单行上演几出闹剧。梅西遭禁赛,主帅频更换,轮换的战术踢法使得阿根廷一路高开低走,最后一刻才靠“梅球王”力挽狂澜拿到世界杯入场券。当然,这也需要间接感谢宿敌巴西最后一轮击败智利,送阿根廷一记隔空助攻。否则,画面不敢想。

从今年三月份与西班牙的热身赛上,阿根廷1-6遭血洗,靠奥塔门迪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这暴露出缺少梅西的阿根廷队实力堪忧,即使拥有众多出色的攻击手,但不断调整战术体系,不断更换球队风格,让球员们变得无所适从。小组赛阶段,作为种子选手的阿根廷与冰岛、克罗地亚和尼日利亚分在D组,出线应该问题不大,但进入淘汰赛后,阿根廷的命运,很大程度取决于梅西的发挥。

已加盟河北华夏幸福的“小马哥”进阿根廷的初选大名单

从历史战绩来看,阿根廷曾17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囊括了2座冠军和3座亚军。四年前邻国作战,是潘帕斯雄鹰继1990世界杯时隔24年后再次进入决赛,他们一路振翅高飞,却没有飞跃日耳曼高峰,倒在格策的加时绝杀屈居亚军。今年夏天,他们能否成功飞上俄罗斯巅峰,将是桑保利带领的蓝白军团的一大悬念。

阿根廷23人大名单:

门将:罗梅罗(曼联)、卡巴莱罗(切尔西)、阿尔玛尼(河床)

后卫:梅尔卡多(塞维利亚)、奥塔门迪(曼城)、法齐奥(罗马)、罗霍(曼联)、塔利亚菲科(阿贾克斯)、阿库尼亚(葡萄牙体育)、安萨尔迪(都灵)

中场:兰奇尼(西汉姆)、梅萨(阿根廷独立堆)、比格利亚(AC米兰)、巴内加(塞维利亚)、洛赛尔索(巴黎圣日耳曼)、迪马利亚(巴黎圣日耳曼)、帕文(博卡青年)、马斯切拉诺(河北华夏幸福)、萨尔维奥(本菲卡)

前锋:迪巴拉(尤文)、梅西(巴萨)、阿圭罗(曼城)、伊瓜因(尤文)

(文:欧兴荣 实习生 沈思莹)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