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世界杯32强巡礼之法国:

人才济济是德尚"幸福的烦恼" 高卢雄鸡能否高奏凯歌

2018年05月18日16: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法国足球史上从来不缺少巨星光芒,从方丹到普拉蒂尼再到齐达内,惊艳了三个时代;法国足球史上也从来不缺少落寞暗淡,02年小组末席,06年点球梦断,10年低谷沉沦。但高卢雄鸡一直充满希望,近几年的人才济济也让不少人相信“未来是法国的”。法国队主帅德尚日前公布出征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向着他们的第二座金杯进发。

法国队23人大名单:

门将:阿雷奥拉(巴黎圣日耳曼),洛里斯(热刺),曼丹达(马赛)

后卫:卢卡斯(马竞),金彭贝(巴黎圣日耳曼),门迪(曼城),帕瓦尔(斯图加特),拉米(马赛),西迪贝(摩纳哥),乌姆蒂蒂(巴萨),瓦拉内(皇马)

中场:坎特(切尔西),马图伊迪(尤文),恩宗齐(塞维利亚),博格巴(曼联),托利索(拜仁)

前锋:登贝莱(巴萨),费基尔(里昂),吉鲁(切尔西),格里兹曼(马竞),勒马尔(摩纳哥),姆巴佩(巴黎圣日耳曼),托万(马赛)

格列兹曼是本届杯赛金靴的有力争夺者

从阵容来看,被认为是终结“梅罗时代”候选人之一的格里兹曼是法国队锋线的领衔者,两年前的欧洲杯他攻下6城摘走金靴,去年世预赛上他打入4球成为队中的定海神针,今年的欧联杯决赛,他更是梅开二度助力马竞时隔六年再度捧杯。在今年世界杯上,格里兹曼绝对是金靴奖的有力争夺者。

中场球员大多效力于五大联赛,实力不俗。曾掀起天价转会潮的博格巴攻防兼备,不过状态起伏较大,还需在顶级足球舞台有更多历练。后场方面,法国的铜墙铁壁使其在世预赛中10场仅失6球,头号门将洛里斯作为队长,居功至伟,只要他调度得当,法兰西后防将是对手锋线的梦魇。

拥有如此多的良才,或是主帅德尚“幸福的烦恼”

世预赛上,法国虽然10战7胜2平1负积23分小组头名拿到入场券,但从过程来看,法国队并没能打好手中的名牌,虽有击败橙衣军团的高光,但两场0-0平白俄罗斯和卢森堡,客场1-2遭瑞典绝杀,略显尴尬。热身赛上坐镇主场对阵哥伦比亚,在先进两球的情况下遭其逆转,又给高卢雄鸡泼了一盆冷水。

今年小组赛上,分在C组的法国将先面对澳大利亚、秘鲁和丹麦,作为种子队伍,正常发挥的情况下,小组赛出线难度不大。但手握众多球星的主帅德尚,如何让他们产生最佳的化学反应,将是他面对的最大难题。

候补名单:

门将:科斯蒂尔(波尔多)

后卫:德布希(圣埃蒂安),迪涅(巴萨),马马杜-萨科(水晶宫),祖玛(斯托克城)

中场:拉比奥(巴黎圣日耳曼),穆萨-西索科(热刺)

前锋:本-耶德尔(塞维利亚),金斯利-科曼(拜仁),拉卡泽特(阿森纳),马夏尔(曼联)(文:欧兴荣 实习生 沈思莹)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