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崇礼冬奥冰雪小镇正式进入建设期

2018年05月19日09:2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 季芳)18日,在2018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作为河北省重点合作项目,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举行了签约仪式,这标志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配套项目——位于张家口市崇礼区的太子城冰雪小镇,其招商引资招标工作划上了句号,正式进入建设期。河北省省长许勤、副省长夏延军参加了仪式。

作为这一项目的主投资方,中赫集团此次联合具备丰富滑雪度假小镇开发经验的太舞旅游度假有限公司以及北京乃至中国的龙头旅游企业首旅集团,将共同开发这一项目,服务好奥运,并将为后奥运时代产业发展做好规划与实施。中赫集团董事长周金辉说:“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也要考虑到如何在赛后保持可持续发展,抓住消费升级的机遇期,把项目打造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拥有丰富文化内涵和独特吸引力的特色小镇。”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面积2.89平方公里,总建设规模达到150万平方米,涵盖高铁站服务配套设施、站前广场、冬奥塔、冬奥会接待酒店、会展中心以及运动康复医院等多类冬奥会服务设施。在崇礼区未来规划和发展定位中,太子城将作为冬奥核心区、国际冰雪赛事和国家冰雪运动推广基地,成为具有中国北方山地风貌的旅游小镇。而一个高品质的冬奥小镇,不单单会为冬奥会的筹备举办提供支持,更会在未来为热爱户外运动、休闲度假的广大人群,提供一个有丰富内容的综合场所,从而满足“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对于太子城冰雪小镇,无论是接下来的设计和建设阶段,还是未来的运营阶段,都要能够充分考虑赛事举办和可持续发展相结合。”周金辉说:“同时,因为这一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在各项组织工作中绝不能出现任何失误,我们会发挥出自己的优势,组织经验丰富的团队,整合最好的各方资源,为崇礼能够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