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IIHF官网:昆仑鸿星让中国冰球变得更有竞争力

2018年05月19日15:11 |
小字号

5月17日,国际冰球联合会(IIHF)在年度大会上全体商议投票,最终以47票全数通过决定:中国男女冰球队获得直通2022北京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国际冰球联合会(IIHF)随即在官网上宣布了这个消息,称中国队在获得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之后为发展冰球做了许多努力,并点名表扬昆仑鸿星给中国冰球带来的改变:“在男子冰球方面,中国的昆仑鸿星俱乐部参加顶级联赛KHL(大陆冰球联赛),两支女冰队伍参加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还有梯队参加俄罗斯和北美的男女青少年冰球赛事体系。”

“这些改变能让中国冰球变得更有竞争力。”

除此之外,昆仑鸿星在过去两个月里,还分别组织了男队和女队奥林匹克训练营,让华裔和中国球员能够互相交流、共同提高。同时,昆仑鸿星也为中国队参加了世锦赛提供了职业化的组织保障。

这已经不是国际冰联第一次点名表扬昆仑鸿星了。在今年平昌冬奥会期间,国际冰联在召开新闻发布会时,主席法赛尔甚至还曾鼓励韩国学习“昆仑鸿星模式”:“我觉得韩国也可以(对昆仑鸿星的经验)进行学习借鉴,组织球队加盟KHL和女冰联赛,更好地传承奥运遗产。”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冰球的发展,而拿到奥运会直通车的门票,既是对昆仑鸿星过去工作的肯定,又是一种鞭策。在得知喜讯后,昆仑鸿星俱乐部集团执行董事敖萌表示:“未来,昆仑鸿星还将持续努力,为备战2022奥运全力以赴。也相信在中国社会各界对中国冰球、对昆仑鸿星的正能量的支持与爱护下,昆仑鸿星还将为中国冰球的进步做出更多更好的贡献。”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