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肖智“短路”忘背黄牌 富力葬送好局

邹甜
2018年05月20日08:5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肖智“短路” 富力葬送好局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广州富力主场迎战河南建业,肖智下半场头球破门,一度让富力看到全取3分的希望。但就在进球后,肖智居然忘记了自己身背黄牌,依然脱衣庆祝,随即被主裁判罚下场。终场结束前,连助攻肖智得分的李提香也吃到一张黄牌。

本场比赛是世界杯前最后一轮中超联赛,昨晚的越秀山体育场异常火爆。独特的“广州城市文化看台”也吸引了我们的目光。该看台是由富力俱乐部与广府文化发展推广中心共同发起的公益活动,看台上汇聚了近百名来穗人员子女,他们搭乘双层观光巴士来到越秀山,观看人生中第一次中超比赛。

此前雷纳迪尼奥在对阵上海申花的比赛中受伤,富力再次只有双外援迎战。凭借主场优势,富力还是取得了很多破门良机。但头号射手扎哈维却鬼使神差地一一错过。

肖智进球脱衣庆祝

竟忘记有黄牌在身

上半场第39分钟,卢琳带球突入禁区,被陈灏拌倒,主裁判黑晓虎判罚点球。扎哈维主罚被门将吴龑倒地扑出,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除此之外,下半场比赛扎哈维还错过了三次绝佳的破门良机。

即便这样,李提香助攻肖智破门,还是让富力球迷兴奋了那么一下。不过,就在球迷还沉浸在进球的喜悦的时候,比赛从那一刻起发生了转折。

进球后,肖智脱衣庆祝,这一举动自然会吃到一张黄牌。随即,主裁判又出示红牌将肖智赶出场外。原来,在上半场第24分,黑晓虎已经向肖智出示过黄牌;但肖智在进球之后忘乎所以,将自己已经有一张黄牌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这场比赛我真的很想进球,因为好几场没进球了,而进球之后忘了自己有一张黄牌在身,真的很后悔。”赛后,表扬肖智进球的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也直言这样的行为是“头脑发热”和“愚蠢”。

补时阶段,富力遭遇“黑色三分钟”。李提香在防守中有抬肘的动作,通过视频裁判(VAR)认定为禁区内肘击,黑晓虎送出“红点”套餐。建业外援里卡多将点球罚进,场上的最终比分被改写为1:1。

“3分”变“1分”,还“莫名其妙”被判罚两张红牌。斯帅离场时相当愤怒,尽管队员已经拼尽全力,“这个结果很难接受,相信所有球迷也是这样想的,但不管怎样,我不评价裁判。”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