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广州富力主场1-1战平河南建业 VAR抢戏肖智脱衣抢镜

谢泽楷
2018年05月20日09:0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VAR抢戏,肖智脱衣抢镜

点球不进、脱衣红牌、VAR(视频助理裁判)点球……两个月间歇期前,越秀山体育场的最后一场中超比赛全是“戏”。

昨日,中超第11轮,广州富力在主场以1比1战平河南建业。此役是富力在间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但比赛过程和结果很难让主队开心地迎接假期。这场在闷热天气中进行的比赛在经历前70分钟的铺垫后,在最后20分钟迎来“高潮”。

VAR再做争议判罚

昨晚,广州的气温达到32℃,越秀山体育场的看台几乎爆满。面对赛前排名积分榜倒数第3的河南建业,富力踢得并不轻松,防线依然问题多多,如果不是客队球员的门前把握能力不强,加上富力门将程月磊依然发挥出色,富力在上半场就已被破门。第41分钟,卢琳在禁区左侧被陈灏踢倒,富力获得角球机会,可惜扎哈维主罚的点球被扑出,这是扎哈维本赛季第2次错失点球。

但这些都只是铺垫,第70分钟,富力左中卫李提香精确传中,肖智禁区内头球破门。进球后,肖智脱衣庆祝,当值主裁判黑晓虎向其出示黄牌。由于本场比赛第24分钟,肖智因对建业外援卡拉犯规领到一张黄牌,因此肖智累积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看到主裁判手中的红牌,肖智有些错愕。

随后,10人富力开始面对建业的反攻。第86分钟,李提香在禁区内争抢时,肘部打到陈灏,但主裁判黑晓虎没有任何反应。此后,在VAR的提示下,黑晓虎到场边观看视频,随后将李提香红牌罚下,并判给建业一个点球,建业外援瓦兹特随后主罚打进。

这一点球判罚引起现场球迷极大不满,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甚至提前走回更衣室。不过,随后他又走回替补席。赛后,斯托伊科维奇带领球员向球迷致谢。富力接下来将迎来假期,按计划在6月10日开始重新集中,准备7月8日客场与江苏苏宁的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赛事。富力的下一轮联赛,将是7月18日客战天津权健,此役被红牌罚下的肖智和李提香届时将停赛一场。

肖智脱衣庆祝忘记黄牌在身

赛后,肖智坦承进球脱衣时忘记黄牌在身,后悔的神情溢于言表。“(脱衣)确实不是针对任何球队,正好是对之前效力过的球队,对河南球迷说声抱歉。”肖智赛后说:“我自己很想进球,好几场没有进球了,也入选新一期国家队,就是想证明(自己)。”谈到肖智的红牌时,斯托伊科维奇有些严厉地说:“最后的行为可能是头脑发热,比较愚蠢。”但对于肖智的表现,富力主帅表扬道:“肖智的表现非常棒,很强硬。”

当值主裁判黑晓虎在比赛末段通过VAR,判给河南建业点球,斯托伊科维奇当时很激动,也很沮丧。“我希望有人可以更清晰地给我们讲解一下,最终判罚是由主裁判做决定,还是VAR做决定。”斯托伊科维奇说。

叹广府文化,撑南派足球

富力主场公益惠民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张喆) 昨晚广州富力在越秀山主场对阵河南建业的现场出现了一个独特的“广州城市文化看台”,这是由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与广府文化发展推广中心共同发起的一场大型公益行动。

昨天是第8个“中国旅游日”,广州市启动了“百万市民游广州”的公益惠民系列活动。目前,足球和城市旅游、城市文化高度结合已经成为国际趋势。为此,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与众多公益机构合力,在当晚的越秀山现场推出千人“广州城市文化看台”,用“南派足球+广府文化”的力量,打造“百万市民游广州”的一道亮丽新风景线,一起为广州城市文化发声。该次活动期间,“广府文化体验游”系列惠民礼品包也将全面开放给广大市民。

其中,一向以关爱来穗人员子女的大型公益项目“童聚广府”这次得到富力俱乐部的慈善友助。当日下午,近百名小童在广东足球名宿麦超的带领下,搭乘双层观光巴士畅游广州城,然后集体抵达越秀山观赛,这也是他们人生中第一次现场观看中超足球赛。“叹广府文化,撑南派足球”未来将成为越秀山主场的新常态。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