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冬季

中国滑冰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于海燕任协会副主席

2018年05月20日12:5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于海燕任中国滑冰协会副主席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 季芳)5月18日,中国滑冰协会第四届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倪会忠、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出席,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个会员单位代表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新修改的《中国滑冰协会章程》,并宣布于海燕同志担任中国滑冰协会副主席。主席李琰做工作报告,强调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战任务的重要性,她表示,中国滑冰协会将坚持党的领导,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以国家队为中心,大力推动滑冰项目发展。

此次代表大会于当天(5月18日)下午15点在首都体育馆会议室中召开。在会议的第一项议程中,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宣布人事调整,决定于海燕担任滑冰协会副主席。

于海燕曾先后担任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短道速滑部主任,国家跳台滑雪队领队等职务,2018年平昌冬奥会期间,任中国体育代表团速度滑冰队领队。于海燕同志长期致力于中国冰雪事业的发展,为冰雪事业的快速发展贡献了力量。

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发言

会上,李琰就过去一年的工作做了总结和汇报。她认为,中国滑冰协会实体化改革后面临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备战2018年平昌冬奥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和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领导和支持下,在各省市体育局的支持下,在全体冰上届同仁的共同的努力下,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成绩。

“短道速滑国家队参加了4站世界杯的比赛,共取得4金2银2铜,连续3届获得奥运会满额参赛资格。随后的平昌冬奥会,在面临最严峻考验下,队伍最终取得1金2银,打破一项世界纪录。武大靖实现了男子项目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小将李靳宇获得1500米亚军,男子接力亚军,这让我们对2022年充满了希望和期待。

国家速度滑冰队2017年参加了4站世界杯,共取得1银1铜的成绩,获得2018年平昌冬奥会10个项目参赛名额。队伍在平昌冬奥会上,由高亭宇实现了速度滑冰男子奥运奖牌零的突破,获得男子500米铜牌,女子团体追逐获得第五名,李丹获得女子集体出发第五名,同样创造了中国参加两个项目的历史,小将也在大赛中得到了锻炼,为2022年冬奥运积累参赛经验。”李琰说。

在2018年度工作报告中,李琰更加强调的是未来,“中国滑冰协会麾下的短道速滑队、速度滑冰队队员承担了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任务的重要性;中国滑冰协会要坚持党的领导,增强运动员教练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推动滑冰项目发展。”

她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以国家队为中心,打造高水平团队,努力完成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在2022全面参赛,争金夺银。同时,深入落实总局深化改革,推动滑冰协会的发展和普及。加强思想工作,增强荣誉感,帮助运动员正确对待个人和国家利益,努力提高竞技水平,将运动员的思想教育作为重要任务,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

李琰还提到后备力量的培养,科技助力以及人才数据库的建立等等。她也强调,中国滑冰协会始终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将坚决贯彻总局相关规定,开展反兴奋剂专项教育,建立医院管理体系,对运动员进行监督。

2018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发40周年,也是奋力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关键一年。自从46号文件签发至今,国家体育总局始终在坚持改革创新,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简政放权,推行政社分开、政企分开、管办分离,加快推进体育协会行业协会和行政机关脱钩。

新一届中国滑冰协会自2017年6月独立办公以来,认真贯彻总局关于深化体制改革的部署,推进自身资质、组织、制度建设。而随着实体化改革不断深化,为顺应协会发展要求,中国滑冰协会对原有《中国滑冰协会章程》进行了修订。当天(5月18日)的代表会上,李琰宣读了《章程》修改情况,经过大会审议及举手表决,最终全票通过新修改的《中国滑冰协会章程》。

嘉宾合影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倪会忠表示,体育改革不是一马平川,遇到困难很正常,目前体育改革任务还很繁重,在2022年的奥运周期改革的任务和发展的任务需要同时进行,合二为一,改革促进备战,备战促进改革,两者要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大家也需要坚定信心,完成改革和备战冬奥会的重任。

对于接下来的工作,他提出:首先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改革、冰雪发展、备战北京冬奥会重要讲话精神,把实现冰雪强国梦作为永恒的初心和光荣的使命,以良好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他指出,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协会党的建设。尽快成立中国滑冰协会党支部,在中心党委统一领导下开展党建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协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备战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组织保障和精神动力。要加强队伍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艰苦奋斗革命传统教育,把国家队打造成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钢铁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礼仪之师。

“完成好北京冬奥会备战参赛任务既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又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无论前方道路多么艰难,多么曲折,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可以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到达成功的彼岸。”倪会忠说。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