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水上

中华龙舟大赛江苏盐城站收官 老牌劲旅独揽6项冠军

2018年05月21日10: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杨磊) 5月20日上午,2018中华龙舟大赛(江苏·盐城站)于江苏省盐城市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落下帷幕。老牌强队名门世家九江队成为本站最大赢家,包揽了职业男子组、公开混合组全部6个单项冠军,乐从罗浮宫、东北电力大学、聊城大学也分别在男子精英组、青少年男子组、青少年女子组实现全胜满贯。

 江苏盐城站是中华龙舟大赛的全新站次,也是继海南万宁站、长沙芙蓉站后全年的第三场分站赛,赛场选址于秀丽的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本站比赛共吸引到来自全国48支职业、青少年龙舟队伍报名参赛,在为期两天的比赛里,各参赛队在职业男子组、男子精英组、公开混合组、青少年男子组、青少年女子组共五个组别中竞逐100米、200米、500米三个单项冠军。

在首日比赛上演百米争冠大战后,最后200米、500米项目上的10个单项冠军也在5月20日全部产生。最终,派出双线作战的名门世家九江以大满贯的姿态包揽了职业男子组、公开混合组的6个单项冠军,实现了九江的胜利。

名门世家九江领队朱文权赛后表示,“从长沙站回来后,我们进行了一个月的备战训练,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在强手如云的盐城站上,我们的发挥更加稳定,夺冠后大大增强了队员们的信心。”。

作为名门世家九江队面前最强劲的对手,乐从罗浮宫队本站派出了两支队伍分别参加职业男子组(22人)和男子精英组(12人),初试小龙的乐从也如愿收获了三连冠。乐从罗浮宫队主教练潘广德认为22人大龙舟和12人小龙舟在划法上有很大不同,因此参与小龙舟比赛更利于技术和经验的综合提升。“有了本站的经验,我们将考虑保留小龙舟,继续参加男子精英组的比赛。”潘教练说。

“一湾揽古今,绿水蕴文秀”,中华龙舟大赛携手盐城圆满办赛,赛事不仅提升了盐城的体育活力、文化活力,也进一步助推了盐城在经济、文化、生态等体系建设。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逸浩在赛后发布会时讲到:“我们希望把中华龙舟大赛定为一个新的起点,将赛事固定下来,把龙舟精神转化为盐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鼓励更多盐城龙舟队参与其中。”

随着盐城站落幕,中华龙舟大赛还将紧跟龙舟发展的脚步,助力中国龙舟在竞技领域的提升。据悉,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将于今年8月举行,作为国内水平最高、级别最高的龙舟赛事,中华龙舟大赛将作为国家队的选拔平台,为国培养龙舟顶尖人才。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在发布会上表示,“从本站比赛可以看到,队伍的水平又有了显著提高,这得益于中华龙舟大赛的稳步发展。面对即将到来的亚运会,我们将在中华龙舟大赛的基础上进行国家队选拔,我们也有信心在国际舞台上展现我们的实力。”

2018中华龙舟大赛江苏盐城站,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龙舟协会、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盐城市体育局、盐城广播电视总台、盐城市城投集团、盐城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承办。

6月17日、18日,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期间,今年最为瞩目的“龙舟端午战”将在福州举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