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武术

“云峰对决”环球功夫大师争霸赛2018赛季首战在即

2018年05月21日16: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云峰对决”环球功夫大师争霸赛2018赛季首战在即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云峰对决”环球功夫大师争霸赛2018赛季启动新闻发布会5月20日在山东省莱州市举行。莱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史立娟、莱州市体育发展中心主任胡智鹏、莱州市旅游局副局长姜宏德、赛事总导演张旭、莱州中华武校副校长臧华,电视台、报社、网络等30多家媒体参加发布会。发布会由莱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史立娟主持。

“云峰对决”环球功夫大师争霸赛,由山东省莱州中华武校主办,山东华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东国龙伟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

“云峰对决”环球功夫大师争霸赛2017年的5月25日正式启动,全年共举行了8场,在国内外产生重大影响,奠定了“云峰对决”国际赛事品牌。

赛事主办方莱州中华武校副校长臧华向媒体介绍了“云峰对决”赛事的整体推进情况。云峰对决以其“文化+武术+旅游”的内涵和外延,在众多武术搏击比赛中彰显四大优势效应:一是选手世界化。先后有126名选手参赛,选手多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蒙古国、泰国、哈沙克斯坦、中国等十几个国家。二是视觉多样化。“云峰对决”囊括古泰拳、国际自由搏击、MMA(综合格斗)三种形式,又有童子功的少年比赛、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子格斗。同时,把中华武校参加历届春晚的精彩节目也搬上舞台,让现场观众不仅可以欣赏精彩赛事,而且领略中华武术国粹文化的魅力。邀请国内知名的歌手、明星前来助阵,功夫大师梁小龙、“散打王中王”柳海龙也莅临赛场,为赛事助威加力。 三是赛事专业化。参赛选手是参加国际、国内重大比赛的金腰带、冠军和名将,有世界综合格斗中量级冠军“火麒麟”王赛、俄罗斯名将“格斗沙皇”穆斯里穆、UFC名将卡布拉尔.杨、“干越骁龙”吴雪松、“野狼王”王莹莹等、女子世界散打冠军刘玲玲等。四是推广立体化。比赛通过国内著名赛事专家的策划与包装,与电视台以及各大报社、网络媒体合作,进行全方位宣传。“云峰对决”环球功夫大师争霸赛在业内产生了强烈影响,已经成为国内富有影响力的国际赛事,得到国内外搏击界高度评价与关注,受到广大观众及媒体的好评与欢迎。

张旭总导演对本次赛事做了详尽介绍。本次赛事依旧是参赛选手阵容强大,外方参赛选手都是战绩辉煌的实力悍将,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中方选手以新星为主,都是实力大于名气的潜力选手。此次“云峰对决”,将是他们展露风采,起步腾飞的跳板。此次“云峰对决”共7场比赛:一场泰拳、三场自由搏击、三场MMA。首场比赛是以凶残著称的麻绳泰拳赛,中国小将国德超对阵来自伊朗的马赫迪,马赫迪不仅是世界泰拳锦标赛的冠军,还是WBC65公斤级金腰带的持有者。国德超此前在中外对抗赛中表现不俗,面对经验丰富的伊朗悍将,我们期待国德超有不俗表现。3场自由搏击赛,第一组是全国自由搏击季军崔建辉对阵在中国各大赛事中均有不俗表现的俄罗斯悍将塔梅尔兰,后者有着丰富的对华经验,年仅20岁的崔建辉势必要奋力一搏了!第二组是国内80公斤级选手陈亚伟迎战伊朗世界冠军图方,两位大级别厮杀必定异常精彩。当晚唯一的一场女子比赛,是世界散打冠军刘玲玲对阵韩国女将金瑟琪。刘玲玲是中华武校校友,五次全国冠军、四次世界夺冠,做为莱州姑娘,家乡“作战”,人气爆棚!在MMA规则的3组对决中,蒙古摔跤冠军堂和斯对阵俄罗斯军队格斗冠军阿米若甫,另外一位中国小将李成超将迎战韩国选手郑润载,两位都是征战过ONE冠军赛的选手。本次比赛压轴出场的是来自青岛鑫江国际搏击俱乐部的“彝族飞隼”李母哈,摔跤出身的他擅长抱摔和地面砸拳,在CKF、英雄榜和昆仑决都有着优秀成绩,2017年还获得了全国综合格斗锦标赛亚军,这次面对塔吉克斯坦全国冠军马巴特,期待他再续辉煌。

莱州市体育发展中心主任胡智鹏代表莱州市向媒体朋友表示欢迎和感谢。莱州市是千年古邑,文化底蕴深厚。特别是体育事业和武术产业发展,始终是莱州的一张黄金名片。莱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高屋建瓴的提出了“文化+武术+旅游”的战略构架,把莱州的山海、人文充分结合在一起,赋予“云峰对决”环球功夫大师争霸赛丰富的文化内涵。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