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库里恢复手感哈登成漏勺 勇士将难题抛给火箭

冯爱军
2018年05月22日08:1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你来我往,勇士将难题抛给火箭

面对联盟常规赛战绩第一的火箭队,勇士在西部决赛的第三场比赛中“三节打卡”,以126:85大胜火箭。目前勇士在西部决赛系列赛取得2:1领先,双方的第四场比赛将于明天(23日)上午9点继续在勇士主场进行。

昨天首先为勇士领跑比赛的是杜兰特,他在第二节的连续命中让勇士建立起10分以上的分差。杜兰特西部决赛至今真实命中率为65.5%,是自1985年来西决中真实命中率第二高的球员(场均至少20次出手)。而近33年西决真实命中率最高的是2015年的库里,他当时的真实命中率为68%。杜兰特昨天19投9中得到25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而库里则拿下了35分和6个篮板。

“库里的强硬被低估了,光是投一堆3分球是无法成为两届MVP的。他的活力、身体强硬、心理强硬令人难以置信。他今晚的表现不会让我们任何一个人感到惊讶,那就是他。他具备令人难以置信的性格,杰出的天赋。”赛后勇士主帅科尔点评库里表现时说道。在昨天的比赛之前,库里的3分球只有13投2中。本场比赛,库里的三分球一度是7投1中,但最终库里整场比赛投篮23投13中,三分球12投5中。

“我就是对自己说,有时候,你得成为自己最大的粉丝,”库里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无论过去两场我被如何质疑,人们对我的期望又是怎样的,我始终对于自己抱以超高期望。显而易见,你希望利用那股能量来告诉你的队友你的状态,告诉他们你是和他们站在一起的,让观众沉浸到比赛之中。但这只是一场比赛,你必须要有那种相同的能量,专注于下一场比赛,以正确的态度对待比赛。所以,我今晚做好了我的工作,我得再做一次。”

下一场,哈登该怎么应对?

“下一场比赛会是最难打的一场比赛,我们不能心满意足,因为我们还在主场,我们还差两场胜利,就是说了一些话让大伙保持专注。”尽管杜兰特认为这个系列赛远远未到分出高下的时候,但这样一场溃败,必定对火箭造成重创。

本场比赛火箭仅得到85分也是球队本赛季季后赛首次单场得分没有达到100分。此外火箭昨日的进攻效率值为87.9,这也是球队本赛季所有的95场比赛中(包含常规赛)最低的。勇士本场从防守端做起,再次逼得火箭在进攻端再次打出哈德和保罗各自单打的打法,并且全场比赛造成了火箭19次失误。

不过火箭在防守端的问题,或许比进攻端更为严重。赛后的统计显示,本场比赛火箭在防守回合中,哈登有16个回合作为主要防守者,面对哈登的防守,库里6投4中,杜兰特4投3中。此外本场比赛勇士球员在面对哈登的防守下,投中了8个运动战进球,其中有5球是上篮或者扣篮。

就像上一场比赛的库里一样,哈登也成为了火箭的防守软肋。既然能够站在西部决赛舞台上,勇士和火箭都不是等闲之辈。如果比赛中有一方出现明显的漏洞,对手必定能够抓住机会“一击毙命”。勇士昨天成功堵住了库里这个防守漏洞,现在就看火箭如何让哈登在防守端走出困境了。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