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筹备工作驶入快车道

郝占 黄璐超
2018年05月22日08:30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筹备工作驶入快车道

  承办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是国家赋予内蒙古的重任。内蒙古高度重视“十四冬”筹办和冰雪运动发展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冬奥会提出的“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赛理念,本着“超越、精彩、和谐、平安”的办赛宗旨,努力将本届冬运会办成一届特色鲜明、精彩难忘、惠及百姓的体育盛会,推进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筹备工作驶入快车道。

  一是成立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筹备委员会。5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席布小林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筹备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筹备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工作,营造舆论氛围。

  三是加快场馆建设,完善基础设施。按照比赛场馆布局方案,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冰上运动馆即内蒙古冰上运动训练中心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计划于今年7月底完工,二期工程拟于2019年7月底前竣工。牙克石凤凰山雪场、扎兰屯金龙山雪场、赤峰市美林谷雪场改造工作正在积极进行。

  四是优化队伍结构,落实责任目标。通过本土培养和交流引进等方式,着力提高内蒙古冬季项目整体水平和竞争实力,加强冬季项目运动队建设。目前拟定与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共建国家冬季两项、越野滑雪队;与哈尔滨市体育局、沈阳体育学院签订了合作发展冰雪运动协议,共同合作培养和壮大冰雪人才队伍。

  五是调动社会力量,开发市场资源。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寻找市场合作企业,组建营销团队。

  六是依托冰雪资源,开展全民冰雪活动。积极响应国家“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落实国家冰雪运动发展规划,组织举办2018年内蒙古冬季运动会、“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冬令营”等活动,广泛开展群众性冰雪活动。

  下一步,赛事组委会即将成立,适时召开“十四冬”新闻发布会和宣传工作会议,加强与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部门和筹委会成员单位的工作对接,尽快确定比赛项目设置,尽早形成开闭幕式、火炬传递等大型活动的方案,抓好人才引进工作,加大参赛项目的备战训练工作,加强场馆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力度,尽快确定“十四冬”举办时间,扎实高效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