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2018涞水站

野三坡最美风景解析 内含旅游福利~!

2018年05月22日16:17    

野三坡地处京西

是古代京都通往塞外的重要关隘

太行山脉和燕山山脉交汇处

这里有野性的山和率真的水

被山谷包围着的宁静村落

这里的每一座山,每一掬水

都显示出大自然对它的青睐

这里汇聚了五岳神秀,集雄山、碧水、春花、秋叶、瀑布、冰川、奇峡、怪泉、摩崖石刻、长城古堡、名树古禅、高山草甸、空中花园于一体的独特风景区,地质遗迹丰富,再现了华北30亿年来地质演化过程,是中国北方难得一见的自然美景。

尤其夏日平均温度低于城区2~3°,是京津冀群众周末消暑散心,感受自然山水的好去处。

2018河北涞水野三坡国际半程马拉松的赛道将一一经过野三坡的各大景点,现在就跟随“野马”的脚步,来一探野三坡美景~

野三坡百里峡

     野马赛事起点设置在百里峡景区,让跑者第一时间感受野三坡的“王牌美景”,百里峡景区是游客来野三坡的必去景点之一,众多脍炙人口的电视剧,例如《三国演义》、《赤壁》、《寻秦记》、《萧十一郎》也在百里峡景区取景拍摄,被誉为“天下第一峡”。

     百里峡以三条幽深峡谷闻名:海棠峪、十悬峡、蝎子沟。三条峡谷全长105华里,故称“百里峡”。由于峡谷幽深,日照时间短,即便户外高达40℃,峡谷内依旧保持着20℃左右的气温,游客、跑者是消夏避暑,感受清凉的好地方。

白草畔

     白草畔景区主峰海拔2049米,是整个野三坡景区的最高点,1万亩原始森林郁郁葱葱,与千姿百态的石林相得益彰,构筑了一副独具特色的野三坡风光,素有“太行山中的绿色明珠”之称。

     破晓时分,站在白草畔的顶峰远眺,有机会看见波澜壮阔一望无际的云海和喷薄欲出的红日云蒸霞蔚。 

拒马河

     野三坡内有一条回旋曲折的拒马河蜿蜒流淌,河水清澈见底,长流不息,清澈的河流与雄山奇景相互环绕,构成了诗情画意的“风景走廊”,也使拒马河成为野三坡的“景区名片”,今年野马赛道也设置在拒马河旁,跑者将全程伴着凉爽的拒马河风、清幽的环境,踏进野三坡的如画风景中。

龙门天关

     在古代,龙门天关是京都通往塞外的重要关隘、兵家必争之地,金、明、清各代都把此地视为军事要塞,重兵把守。据《水经注》记载,这里在唐、宋以前叫“圣人城”,曾是中原与塞外的要塞重镇,屡经战乱,明代后则将其作为军事重地。大龙门城堡、城门与其外围的军事设施遗址现存完好,至今仍能看到一个完整的古代关隘防御体系。

鱼谷洞

      拒马河支流流经鱼谷洞,洞内分布着千奇百怪的钟乳石,别有洞天,其南侧的鱼谷洞泉甘冽清凉,长年涌水不息,水中富含有多种有益于人体的矿物质微量元素,是难得的天然矿泉水。鱼谷洞泉还被列为世界“八大怪泉”之一,每逢农历谷雨前后,泉洞就会不断的向外喷鱼,成为千古之谜。

野马跑者福利来了!

5月26日、27日两天

野马跑者凭本人参赛号码布

即可免费进入野三坡百里峡景区观光游玩~

注意事项

福利适用范围:

福利仅限跑者本人使用。

福利使用凭证:

跑者凭本人参赛号码布即可获得本次的旅游优惠福利。

福利景区:

涞水野三坡百里峡景区。

福利时间:

5月26日、5月27日,共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