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第十届清华EMBA网球团体邀请赛落幕 128队参赛再创记录

2018年05月23日14:11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第十届清华EMBA网球团体邀请赛落幕 128队参赛再创记录

中新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 卢岩)由清华大学体育部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网球俱乐部主办的第十届“沃尔沃汽车杯”清华EMBA网球团体邀请赛总决赛,20日在北京落下帷幕。赛事共有73支队伍、700余名选手参加,是当前国内最大规模的业余网球团体赛。

“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是清华大学的一种体育精神。为了让更多网球爱好者参与,在各地清华校友会支持下,本届比赛由原来的北京一站比赛扩大到北京赛区、成都赛区、杭州赛区,以及北京总决赛。参赛队伍主要分为各大商学院EMBA组、高校/机关组以及精英企业组,总参赛队伍达到128支、超过1500人,是历届大赛中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

赛事组委会秘书长、Tennis123分级赛创始人汪俊对记者介绍,清华EMBA网球团体赛创办十年来见证了中国业余网球的发展。2008年首届只有8支队伍参赛,到2014年已有32支队伍参赛,今年则达到128支队伍。与一般网球团体赛不同,本项赛事最大的亮点之一是采用Tennis123分级标准、按照每位参赛者的实际水平级别、选择参加团体甲组或团体乙组。

据介绍,甲组为3.5-4.0中高级水平,乙组为3.0-3.5基本普通水平。汪俊表示,这样分类比赛可以让大家水平接近、棋逢对手,使每位选手都有可能为本队增光添彩。为保证未来不同组别参赛选手的级别和战绩可以参考查询,本届大赛开始采用先进、智能的123网球赛事系统,录入每位选手的每场赛果,为以后选手相互间查询交手记录和核对水平级别提供了大数据支持。

赛事按照同级水平交流原则,让比赛充满悬念和对抗性。所有参赛队都必须经历小组循环赛和淘汰排位赛,冠亚军与最后一名的比赛场次同样多,无论输赢打到最后总能找到水平最接近的选手和球队。赛事由此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网球爱好者参加,很多球队派出了一队和二队分别参加甲组和乙组,甚至还有三队。

经过周末两天的激烈比赛,北大光华一队获得EMBA甲组冠军;清华经管黄队获得EMBA乙组冠军;北京世纪莱福队获得精英企业组冠军;内蒙古科为博队获得精英企业组同乐组冠军;北京大学教授队获得高校机关甲组冠军,中科院二队获得高校机关甲组同乐组冠军;八一老年网球队获得高校机关乙组冠军,北大二队获得高校机关乙组同乐组冠军。(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