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还有哪些大牌前锋无缘世界杯?

杨杏萍
2018年05月23日08:2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还有哪些大牌前锋无缘世界杯?

继葡萄牙、巴西、法国、英格兰、阿根廷、比利时之后,西班牙也正式公布了参加俄罗斯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除了德国依然保留目前的27人大名单以外,前往俄罗斯的国家队豪门,23人大名单全部出炉。除了西班牙的莫拉塔以外,还有不少大牌前锋,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入选俄罗斯世界杯。看看他们不尽相同的落选原因,除了感叹“没有哪个球员是不可取代”的真理之外,大概也只能希望他们还能等来下一个“四年之约”。

阿根廷:伊卡尔迪

在阿根廷的23人大名单中,一如既往是“锋线美如画,后防烂成渣”的熟悉味道,然而在锋线选择上,呼声甚高的国米队长伊卡尔迪却意外落选。

不同于莫拉塔在联赛的碌碌无为,伊卡尔迪在国米的表现可圈可点,不仅在赛季末帮助蓝黑军团重返欧冠,还将意甲金靴纳入囊中。不过,到了国家队后,这位球队大腿似乎就哑了火。在桑保利刚刚接手阿根廷队时,伊卡尔迪曾获得世预赛的征战机会。然而他在比赛中的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既无法在球队需要进球时挺身而出,也无法迅速融入新帅的战术体系。

更靠谱的说法是,伊卡尔迪和梅西关系不好,而且发生过“友妻门”的事件。国米队长的入选会影响这支阿根廷的更衣室氛围。

法国:马夏尔

在法国的23人大名单中,格列兹曼、姆巴佩等新星赫然上榜,但尚不满23岁、且身价高达8000万的曼联前锋马夏尔却黯然落选。

本赛季马夏尔转载英超出场30场,攻进9球,与他处子赛季的31场11球相比,其实并不能算差。但关键便在于他的状态起伏实在太大,赛季初期,马夏尔14场英超赛事中共攻进6球,欧冠6场小组赛中攻进1球,算得上是曼联的当家射手。然而随着红魔各线赛事的持续展开,马夏尔的良好状态却未能持续保持。在2017的12月,马夏尔的进球荒达到8场,直到今年1月才打破僵局。但紧接而来的2月~5月,对曼联来说又是一场漫长的煎熬,马夏尔出场的15场比赛中颗粒未收,表现低迷。

德国:格策

相比之下,格策的落选似乎并没有太令人感到意外。这位在4年前力助德国捧起大力神杯的功臣小将,在这4年中却并未能再复制当年的奇迹,似乎完美诠释了“小时了了,大未必佳”的含义。在公布名单后,勒夫谈及格策一度扼腕叹息,表示自己当年公开将格策对比梅西,给这位年轻的球员造成了太大的压力,间接导致了他的足球之路一路走低。即使是从拜仁再从回归多特蒙德,他的职业生涯也没有太大的起色。

或许格策正如2012年欧洲杯的巴神一样,昙花一现,然后不见。如今在法甲状态火热的巴神已然涅槃重生,而年轻的格策再经几年磨砺,是否也能走上相同的道路?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