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高尔夫

乐卡克北京女子高尔夫精英赛明日开杆

2018年05月23日17:12 |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 今天下午,乐卡克北京女子高尔夫精英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东方明珠乡村俱乐部召开。据了解,赛事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将于5月24日至26日在此间开杆,共有13个国家及地区的115名选手参与角逐,这是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2018赛季第六站比赛。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庞政、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竞赛部部长李今亮、北京东方明珠乡村俱乐部总经理张李娟以及中女职业高尔夫董事总经理李红等嘉宾出席了发布会。

北京举办国际女子职业高尔夫比赛的历史远可以追溯到2004年,距今已经有14年历史。

对于这项传统而又悠久的赛事,李今亮给出了自己的期许,他表示,北京女子高尔夫球精英赛日渐成为女子中巡上的传统经典大赛。希望中国选手能把握这一良机,好好锻炼自己,特别是中国的小花们。感谢各方努力为中国球员提供这样一个顶尖的锻炼平台,塑造榜样,成就中国女子高尔夫的未来。

这是世界知名体育品牌乐卡克连续第三年冠名赞助这一比赛,赛事得到全面升级,除了奖金增加到80万元,也融入了浓厚的时尚元素,面貌焕然一新。宁波乐卡克服饰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可在新闻发布会上坦言:“作为一名高尔夫运动爱好者,我很欣喜地看到,中国女子高尔夫近年来发展势头喜人。这其中,以女子中巡为代表的中国顶尖女子高尔夫赛事占了很大一部分功劳。女子中巡作为世界五大巡回赛之一,本身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了众多国际顶尖的球手加入,“我们希望携手女子中巡赛,为更多专业选手提供好的赛事平台,为更多高尔夫爱好者们呈现更好的观赏交流盛宴。我们期待挖掘更多优秀的高尔夫球员,支持他们成长。” 

自从2008年开始,北京东方明珠乡村俱乐部每一年都承办女子职业比赛,包括女子中巡元年首站,今年已经是连续第11年。为了本届赛事的顺利举行,俱乐部也为此付出了很多艰辛的努力,旨在能为此项赛事延续经典,“去年冬天连续低温、无雨雪,加之今春四月的一场降雪,造成草坪返青缓慢,部分果岭草更是恢复无望,想达到良好的赛事标准基本不太可能!”张李娟说,“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我们的团队选择了迎难而上:场务部果断对部分果岭进行了换草、覆沙作业,加紧对球道的打孔、植草作业。20多天以来,场务部员工加班加点,加紧各项养护工作,球童部也是全员协助场务部的工作,总之是全场总动员,力求球场在比赛时呈现出最好的状态。”

此外,本届精英赛还将举办女子中巡高球小萌星的活动,让更多青少年与女子中巡球星面对面交流。同时开展丰富的观众活动,吸引首都球迷走进球场、关注女子职业高尔夫提供了机会,促使众多当地业余高尔夫球队参与其中,共同感受高尔夫运动的魅力。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