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三人篮球创新改革 国家队教练组名单出炉

《中国体育报》林剑
2018年05月24日08:44 |
小字号

5月23日,中国篮协公布了三人篮球国家队教练组选聘结果,王占宇、王玲、许佳敏、刘震四人经评审工作组综合评议,获聘成为三人篮球国家队教练组成员。与国内三人篮球项目“草根为主”的特点一样,本次成为国家队教练组成员的四人无论从资历、知名度来看,也同样“草根”,但在中国篮协看来,这次国家队教练组选聘,体现了三人篮球项目一以贯之的改革思路。

据了解,通过之前的全运会和“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充分证明了三人篮球项目“高手在民间”,不单是运动员,教练员同样如此,毕竟三人篮球项目的特点对运动员、教练员的要求不同于五人制篮球,如果能在三人篮球领域有深入研究,可能比五人制篮球的专业教练、知名教练带队效果还要好。

基于此,中国篮协在三人篮球国字号方面启动了协会改革后的第一次社会公开选聘国家队教练组工作,竞聘岗位为男篮二队(U23)、女篮二队(U23)、男子青年二队(U18青奥队)、女子青年二队(U18青奥队)4支球队的主教练,最终王占宇、王玲、许佳敏、刘震竞聘成功。王占宇曾经入选过中国三人篮球国家选拔队,也作为队员参加过天津全运会三人篮球比赛;王玲则是2014年青奥会中国三人篮球女篮国家队教练;许嘉敏则是目前上海青年女篮主教练,在之前的“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上带队夺冠;刘震则出任过天津全运会山东三人篮球队总教练,无论男女篮都有突出成绩。

中国篮协三人篮球部负责人表示,一定会将改革的步伐延续下去,比如不固定各支球队的主教练人员,而是按照比赛任务,随机调配球队和教练,四人教练组都有带队的机会,通过相互学习、相互竞争提升水平,发挥集体智慧,最终达到促进我国三人篮球教练组水平提升,引领三人篮球项目发展的目的。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