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国羽离重夺汤杯还剩两场胜仗

杨敏
2018年05月25日08:0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羽离重夺汤杯还剩两场胜仗

  2018年汤姆斯杯尤伯杯世界羽毛球男女团体锦标赛今天在泰国曼谷展开男团和女团1/4决赛的争夺。旨在重夺汤姆斯杯的中国男队以3比0完胜中国台北男队,轻松闯入4强。北京时间今晚7时,国羽将与印尼队争夺决赛席位,后者在1/4决赛上以3比1淘汰了马来西亚男队。中国男队曾在2004年到2012年实现汤杯五连冠,从2014年开始连续两届无缘冠军。今年挺进四强后,队伍离重夺冠军还剩下两场胜仗。

  中国男队签运不错

  本届汤姆斯杯男团八强分别是A组的中国队、法国队,B组的韩国队、印尼队,C组的日本队、中国台北队、D组的丹麦队和马来西亚队。马来西亚男队和卫冕冠军丹麦男队的小组第一之争进行了接近5个小时,直到昨天凌晨才以丹麦队3比2险胜告终。汤姆斯杯八强的抽签仪式也被顺延至凌晨举行,被列为头号种子的中国男队镇守上半区,1/4决赛的对手是中国台北男队,该半区另外一场1/4决赛在马来西亚男队和印尼男队之间进行。卫冕冠军丹麦男队位处下半区,与该队争夺四强席位的是韩国男队,该半区另外一场1/4决赛在日本男队与法国男队之间展开。

  国羽双核主帅之一的夏煊泽在开赛前表示,两年前中国男队在家门口无缘重夺汤杯,队伍如今的整体实力并不如前,本届的竞争也更加激烈,包括印尼男队、丹麦男队都是强大的对手。但从八强抽签结果来看,国羽签运不错,正常发挥的话会比上届走得更远。

  国羽轻松晋级四强

  中国台北男队被列为本届汤杯的四号种子,该队的第一单打周天成世界排名第六,曾击败过林丹,在与谌龙的交锋中未占优势。该队的第二单打王子维世界排名第15位,但是战胜过谌龙、林丹和石宇奇。中国台北队的两对双打李哲辉/李洋和陈宏麟/王齐麟分列世界第七和第八位,不过国羽第一双打刘成/张楠在4月的亚锦赛上刚战胜过李哲辉/李洋。

  中国队今天的出场阵容是谌龙、刘成/张楠、石宇奇、李俊慧/刘雨辰和林丹,这也是队伍在本届汤杯上派出的最强战队。昨天,面对老对手周天成,谌龙以2比1获胜,保持与对方的不败战绩。刘成/张楠以2比0击败李哲辉/李洋,拿到了第二分。石宇奇近几年对王子维保持全胜的战绩,出任第二单打的他保持水准,以2比0轻取对手。这样,中国男队在前三盘攒足了锁定胜局的三分,顺利闯入四强。

  昨晚,印尼男队在1/4决赛上以3比1淘汰了李宗伟领衔的马来西亚男队,今晚将与中国男队在半决赛相遇。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