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世界杯32强巡礼之哥伦比亚:

J罗、法尔考领衔 南美神鹰是虐菜狂魔抑或屠强之师

2018年05月25日14: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在传统豪强云集的南美足坛,5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的哥伦比亚似乎显得低调许多。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进军16强的昙花一现之后,他们就慢慢淡出球迷的视野。直到上一届巴西世界杯突围八强,由J罗领衔的黄金一代横空出世,南美神鹰重新振翅。近日,哥伦比亚国家队主帅佩克尔曼公布了球队世界杯35人初选大名单。

哥伦比亚35人初选名单

门将:阿尔沃莱达(班菲尔德)、何塞-夸德拉多(卡尔达斯)、奥斯皮纳(阿森纳)、卡米罗-巴尔加斯(卡利体育)

后卫:阿里亚斯(埃因霍温)、迪亚斯(巴拉圭奥林匹亚)、埃斯皮诺萨(赫罗纳)、法布拉(博卡青年)、梅迪纳(蒙特雷)、米纳(巴塞罗那)、莫西卡(赫罗纳)、奥斯卡-穆里略(帕丘卡)、达文森-桑切斯(热刺)、特西略(圣菲独立)、克里斯蒂安-萨帕塔(AC米兰)

中场:阿吉拉尔(卡利体育)、巴里奥斯(博卡青年)、卡多纳(博卡青年)、胡安-夸德拉多(尤文图斯)、奎利亚尔(弗拉门戈)、莱尔马(莱万特)、莫雷诺(上海绿地申花)、佩雷斯(博卡青年)、J罗(拜仁慕尼黑)、卡洛斯-桑切斯(西班牙人)、乌里韦(墨西哥美洲)

前锋:巴卡(比利亚雷亚尔)、博尔哈(帕尔梅拉斯)、查拉(青年竞技)、法尔考(摩纳哥)、古铁雷斯(青年竞技)、伊斯基埃尔多(布莱顿)、路易斯-穆里尔(塞维利亚)、金特罗(河床)、杜万-萨帕塔(桑普多利亚)

哥伦比亚队史射手王法尔考或终梦圆世界杯

从初选名单来看,四年前因伤缺席巴西世界杯的“老虎”法尔考,今年或有望弥补遗憾,尽管年龄偏大并饱受伤病的折磨,但哥伦比亚杀手本赛季在法甲依然高效,这位队史射手王,日前甚至放话要率队夺取世界杯。另外一位效力于西甲比利亚雷亚尔的神锋巴卡同样状态出色,两人若联手登场,哥伦比亚的锋线将不逊于任何其他豪强。

中场位置上,哈梅斯-罗德里格斯(J罗)是哥伦比亚的绝对头牌,上一届世界杯他一人攻下6城成为最佳射手,五场比赛场场破门,1/8决赛对阵乌拉圭时,J罗梅开二度2-0战胜对手,并上演了一记精彩的凌空抽射,这也当选了当年FIFA最佳进球。那届世界杯后,他被银河战队重金招揽旗下,可惜表现高开低走,好在加盟拜仁之后重获新生,本届世界杯他将拿出什么样的奇幻表现,让人期待。

上届射手王、哥伦比亚队长J罗将在今夏开启怎样的魔幻表演

后防线上,经验丰富的萨帕塔深受主帅佩克尔曼信任,热刺年轻小将桑切斯本赛季在俱乐部表现突出,或将担纲首发,而效力于阿森纳的奥斯皮纳依然是球队的头号国门。

在去年世预赛上,哥伦比亚的晋级之路磕磕绊绊。面对一些鱼腩队伍,哥伦比亚的表现还算稳定,与玻利维亚、厄瓜多尔和委内瑞拉3队的6场交锋中取得了5胜1平的不败战绩。但是面对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和智利这四支南美传统豪强,哥伦比亚主客场8战4平4负难求一胜,结果尴尬。若非巴西最后一轮大胜智利送上隔空助攻,哥伦比亚甚至面临出局的威胁。更何况,秘鲁和哥伦比亚在世预赛最后一轮的“默契球”存在争议。

今年世界杯的小组赛阶段,与波兰、塞内加尔和日本同在H组的哥伦比亚出线压力不大,除了波兰能与之掰掰手腕,锁定一个出线名额概率极大。在不出冷门的情况下,16强赛哥伦比亚极有可能面临比利时或英格兰;再进一步,8强等待他们的可能是巴西或者德国,想要超越上一届的成绩,恐怕需要幸运之神的眷顾。当然,在今年三月的热身赛,哥伦比亚3-2逆转球星众多实力出众的法国队,说明其不仅仅是个虐菜狂魔,潜在实力还是有的。(文:欧兴荣 实习生 沈思莹)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