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首届“业之峰杯”清华经管EMBA羽毛球邀请赛开赛

2018年05月27日09:2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李长云)为庆祝清华大学107周年华诞,传承发扬“无体育不清华”精神,5月26日,2018年首届“业之峰杯”清华经管EMBA羽毛球邀请赛在清华曹光彪体育馆隆重开赛。

本次赛事由清华经管学院EMBA羽毛球协会召集主办,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大高校EMBA羽毛球协会和清华校友所在的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羽毛球团体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清华、北大、人大、长江、中欧、北航、对外经贸大、天大等EMBA学院和各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共32支球队,45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本次赛事为混合团体赛,采用三个双打(男双、混双、男双),每局17分,总分最高的队获胜,第一男双年龄相加要求90岁以上,队员不可兼项。比赛项目的特殊设置体现了清华人追求的体育全员参与性和团队精神。此外,清华经管EMBA羽毛球协会在办赛事举办过程中强调以球会友,注重推广校友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赛事举办期间还同时贯穿着丰富有趣的各类羽毛球嘉年华活动。

最终,经过一整天的激烈鏖战,清华EMBA一队和二队分别获得精英组冠亚军;中科院代表队获得嘉宾组冠军,新华社代表队获嘉宾组亚军。

清华经管EMBA羽毛球协会会长张小强表示,清华大学历来重视体育教育,是近代中国最早开设西式体育教学课目的学校之一,校园雕塑中更有以体育为一生追求的标志性人物——马约翰博士,他见证着百年清华的体育发展。1957年,老校长蒋南翔提出“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倡议,新世纪,清华母校也以“无体育不清华”的姿态展示着清华学子的执着与奋进精神。清华经管学院一批批自强、优秀的当代企业家以羽毛球践行着知行合一的中国文化精神,这也是清华经管EMBA羽毛球协会主办本次赛事的初衷。

本届赛事得到了业之峰装饰集团的冠名赞助,李宁公司、北京诺士诚、清华经管EMBA2008级北京校友会、瑞慈医疗、茅台集团、楼兰酒庄等清华校友企业、兄弟社团给予大力支持。世界冠军赵云蕾为本次活动代言,世界冠军周蜜女士出席了本次活动。

赛事主办方清华大学经管学院EMBA羽毛球协会,是经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校方授权的唯一羽毛球类活动协会,其前身为清华经管EMBA羽毛球俱乐部,自2006年5月成立至今已有12年历史。清华大学经管学院EMBA羽毛球协会所有成员均为清华大学经管学院EMBA校友,包括了国内外金融、贸易、咨询、传媒、制造、信息技术等行业的国企、民企、外资企业的高层管理者、优秀企业家等400余人。清华大学经管学院EMBA羽毛球协会每年组织或参与清华校友杯、清华经管杯、华东商学院邀请、华南商学院EMBA精英赛、“李宁杯”全球商学院EMBA羽毛球团体赛、全球商学院EMBA羽毛球明星赛等诸多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羽毛球赛事活动,并取得良好成绩。在国内商学院协会社团中具有良好口碑与较高的社会知名度。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