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全民健身、助力冬奥”系列活动之冬奥大讲堂开讲

2018年05月28日16:2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2018年5月28日,由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打造的“全民健身、助力冬奥”系列活动之冬奥大讲堂在庞清佟健冰上艺术中心开讲,朝阳区体育局局长吴晓军、副局长韩红出席此次活动并致辞,来自朝阳区平房乡和东坝乡近300余名冰雪爱好者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体嘉宾合影

在2022年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后,伴随着朝阳区“全民健身、助力冬奥”系列活动的陆续启动,朝阳区以全民健身为载体,大力推广普及冰雪运动,掀起的又一次的全民健身冰雪活动的新高潮。冬奥大讲堂活动在去年举办300场的基础上,今年将再举办300场,实现全区100%的社区、村的社区居民和残疾人、在职职工、高校学生、少数民族等不同群体的全覆盖。今天开讲的第一课,以走进场馆、走进基层、走进群众的方式,聘请了花样滑冰世界冠军、温哥华冬奥会银牌得主佟健作为本期讲堂的讲师,边讲解、边示范、边体验,旨在让广大群众关注冬奥,了解冬奥知识,并积极参与冬奥相关志愿服务,以当好东道主的激情,助力北京冬奥会。

在授课现场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佟健为冰雪爱好者详细讲解了花样滑冰的历史、花样滑冰基础知识和技巧以及花样滑冰赛事等相关知识。佟健朴实无华的语言以及生动幽默的讲解赢得在场冰雪爱好者的阵阵掌声。

佟健现场为大家做讲解

对此,佟健表示:“冬奥大讲堂走进群众很有意义,广大群众特别是朝阳区群众是北京冬奥会宣传和志愿服务的主力军,宣传冬奥、普及冬奥知识,能让更多的人关注冬奥,这将有利于对冬奥会的筹办以及全民健身事业的开展。”

据了解,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打造的“全民健身、助力冬奥”系列活动以全民健身为主题的“强身健体看冬奥”,以冰雪技能和冬奥志愿者培训为主的“勤学苦练助冬奥”和以群众冰雪赛事活动为主的“流光溢彩炫冬奥”等三大板块,共计30余项大型活动,这些活动贯穿全年,将覆盖朝阳区各社区居民、在职职工、在校学生等各类群体,预计将有近30万人次参与相关活动。实现让更多朝阳群众走进北京奥运场馆和未来的冬奥会赛场,在奥运舞台上参与健身活动,同时使朝阳群众更加深刻的感受到疏解整治促提升工程带来的人居环境质量、人民生活品质的提升,感受到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不断增强广大朝阳群众参与冰雪运动,助力北京冬奥的热情和意识,营造深厚的冬奥氛围。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