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天下篮球

第15届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在贵州兴义开幕

2018年05月28日16:5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5月28日,2018“飞洋华府杯”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在贵州省兴义市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共100支球队的1500余名运动员将在户外胜地的兴义相聚,以球会友,分享快乐。

在开幕式上,黔西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家富宣布了比赛开幕,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主席助理田士合介绍了赛事情况。

“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是本世纪初,经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篮球协会批准,由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承办的一项品牌篮球赛事,每年在一个地区举办,东北、华东、南粤和中原大地的十多个城市,都留下了华人赛的印记。

据悉本届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在赛制上依然延续以往的分组,男子组方面,保留寿星组 (75岁以上 ) 、古稀组 (71岁至75岁) 、松柏组 、长青组 、中年组等。在女子组方面,分为壮年组、青壮年组和公开组等。另外比赛还设立混合组、要求队员在45岁以上,全队平均年龄不得小于50岁。

这次来到兴义比赛年龄最大的球员是来自香港华夏队的陈德基老先生,他今年87岁。共有21支来自海外的华人球队参加本届比赛,而在为期四天的华人篮球赛当中,黄云龙、苑志南、胡卫东、王胜等一批前国手和老篮球队员们也将吕陆续登场。

值得一提的是,借助本次华人篮球赛,兴义已成为第一个实施北京篮协千人篮球人才公益培训计划之地。北京篮协将在三年内,培训和扶植一千名偏远地区的篮球人才。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