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纳达尔与中国球童法网聚首 显榜样力量更期待少年风采

2018年05月28日09: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纳达尔与中国球童法网聚首 显榜样力量更期待少年风采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 季芳)北京时间5月27日,2018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大幕终于揭开,正在罗兰-加洛斯展现着东方力量的中国球童们也在赛场上收获了一次特别的惊喜:“红土之王”纳达尔在周日训练开始之前和中国网球公开赛联合赛事总监托马斯-罗斯一道,专程看望了在巴黎服务大满贯的中国球童,在送上祝福的同时也表示,期待他们能够在法网赛场上展现中国少年的别样风采。

和过去几年一样,今年罗兰-加洛斯赛场的球童队伍里,也有一抹中国红:共有八位中国籍球童服务赛事,其中四位来自中国网球公开赛、四位来自武汉网球公开赛。纳达尔和罗斯的到来,对于球童来说可谓是意外之喜。中国球童王东旭最为兴奋,他说:“去年在中网期间,球童和纳达尔一起互动,我就是纳豆队的,当时我们有过交流和默契的配合,今天能够在罗兰-加洛斯再见红土之王,这种感觉太美妙了,我特别激动!”

今年是中网球童第五年赴法网服务,蒋明泽、李紫嫣、王东旭、王诗航从去年的中网赛期脱颖而出,4名中网球童于5月19日抵达巴黎,随后在罗兰-加洛斯开始他们的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内适应法网的规则和服务要求。经过一周练习,中网球童在资格赛的服务中成为一道闪亮的风景线。

随着周日正赛首个比赛日开打,竞赛对球童的服务质量有了更高的要求,此时,球童们在法网与“红土之王”纳达尔的见面更让他们受到鼓舞、倍感兴奋。纳达尔在现场激励中网球童做好服务,取得好成绩,祝他们在本次巴黎之行中能够有不一样的收获。

中国网球公开赛联合赛事总监托马斯-罗斯表示:“每个人的成长中都需要一个榜样,对于中国球童们来说,纳达尔就是榜样。能够得到他的鼓励与祝福,我相信这是球童这次法网行中收获的最好的礼物之一,也希望他们能够像纳达尔期冀的那样,在之后的比赛中保持良好状态,在国际舞台中展现出中国青少年的风采和力量。”

传球、供球以及在比赛中来回的奔跑,球童在赛场上的工作看似容易,但想要把每一步都做到完美无缺,却需要他们在场下反反复复地训练。中国网球公开赛是亚洲级别最高的男女综合性网球赛事,每年都会有百余位球童通过“中国人寿·中网球童成长计划“的层层选拔来到中网赛场服务,其中表现最优秀的球童有机会在澳网和法网两项大满贯赛场中亮相,追逐他们的网球梦想。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