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2018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重庆黔江站(国际赛)起跑

2018年05月28日16: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运动员在比赛中
运动员在比赛中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王霞光)5月27日,2018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重庆黔江站(国际赛)在黔江芭拉胡莲花广场鸣枪起跑。

本站比赛共有来自美国、俄罗斯、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13个国家和地区及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5000余名跑步爱好者参赛报名。赛事共设置三个项目六个组别的比赛,分别是山地马拉松42公里个人赛、山地马拉松23公里个人赛和11公里群众健身赛。

本站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黔江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黔江区文化委员会承办,北京南天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重庆黔江站(国际赛)开幕仪式于比赛当日上午8:30在芭拉胡莲花广场举行,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吴齐、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黔江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徐江、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周庆春、黔江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毅、黔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泽玉、特邀嘉宾、奥运射击冠军杨凌、黔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平、黔江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刘仪、黔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唐洪芳、黔江区政协副主席曾益成、北京南天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子辉、飞秒(漳州)服饰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吴鸿锋等领导与嘉宾共同出席。

中共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在开幕仪式上致辞,热忱邀请国内外各类体育赛事主办方选择黔江、落地黔江,热烈欢迎国内外体育界人士到黔江感受独特的自然与人文之美。对于当日举行的山地马拉松比赛,他表示:“希望全体参赛人员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在风光秀美的山地马拉松赛道上,演绎生命的无限精彩,领略‘神秘芭拉胡·魅力阿蓬江——清新黔江’的无限风光。”

2018年重庆黔江站比赛的全程赛道串联黔江知名景点,包括了土路、机耕道、石板路、公路、河堤、桥涵等多种路况形态。赛道从垂直落差500米的峡谷出发,翻山越岭,横渡阿蓬江,再沿江向山而跑,山路与公路交替转换。其中,42公里个人赛累计爬升1218米,最高海拔722米;23公里个人赛累计爬升720米,最高海拔741米。

上午9点,比赛准时鸣枪,在国家体育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和奥运会射击冠军杨凌的领跑下,参赛运动员纷纷冲出起跑线,从亚洲唯一“城市峡谷”芭拉胡景区出发,途经阿蓬江百里画廊,穿越“婚庆庄园”爱莉丝,感受蒲花暗河鬼斧神工,奔向世界第一风雨廊桥,抵达千年濯水古镇。

上午11点,天空中飘起了小雨,让原本就不轻松的比赛更添难度。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贵州的管油胜以2小时52分57秒的成绩,获得男子42公里个人赛冠军,骆滔、李波分列二、三名,成绩分别为2小时54分50秒和2小时58分35秒;来自云南的姚妙以3小时25分55秒的成绩,获得女子42公里个人赛冠军,张开琴、郑文荣分列二、三名,成绩分别为3小时35分33秒和3小时39分49秒。男子23公里个人赛的冠亚军被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包揽,他们分别是Belay Olkeba Jene(1小时34分2秒)和Chala Gurmessa Lema(1小时35分44秒),该组别的第三名为来自贵阳的朱家利,成绩为和1小时38分39秒;女子23公里个人赛中,北京选手周莉莉以不到1秒的微弱优势获得冠军,成绩为2小时48秒27,而来自埃塞俄比亚的Fikadu Meskerem Tesfaye以2小时48秒82取得第二名,第三名是来自贵州的李飞,成绩为2小时4分9秒。

近年来,在“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指引下,黔江正在加快成为一座倡导健康、崇尚健康、追求健康的活力之城、魅力之都。在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重庆黔江站(国际赛)赛事举办期间,由黔江区文化委主办、作为山地马拉松子活动之一的欧美职业国际篮球三国赛于5月24日-26日在黔江区体育馆举行,为山马赛事进行了预热。同时,5月27日晚上8点,黔江区举办的“激情山马 美丽黔江”第二届武陵山民歌会也在濯水古镇红军渡广场火热上演,极具黔江当地民族特色的原生态民歌表演让参赛者们和工作人员们纷纷忘记了比赛的疲惫。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于2016年首次推出,这项应中国跑步产业发展趋势、需求而生的国家级山地马拉松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北京南天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推广。2018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拟举办9站比赛,重庆黔江站(国际赛)为第二站,这也是重庆黔江地区连续第二年承办该系列赛事。飞秒(漳州)服饰发展有限公司为本年度系列赛的唯一运动服装品牌。

中国山地马拉松赛事以“向山而跑 非凡之路”为主题,鼓励广大跑步、健身爱好者们,通过在山地马拉松比赛中的体验释放自我,收获成功与健康。同时,主办单位更希望通过山地马拉松赛事的组织,引导广大爱好者们健康户外,以户外运动的方式感受中国山河、自然与人文风貌之美。

比赛开幕式现场
比赛开幕式现场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