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NBA-库里准三双哈登32分 勇士逆转火箭闯进总决赛

2018年05月29日11:2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郝帅)北京时间5月29日,2017-18赛季NBA西部决赛抢7大战开打,休斯敦火箭主场迎战金州勇士。最终,勇士客场翻盘,以101-92击败了火箭,从而以4-3的总比分晋级总决赛。

数据方面,勇士的斯蒂芬-库里三分球15投7中,拿下了27分、10次助攻和9个篮板,凯文-杜兰特34分,克雷-汤普森19分,德雷蒙德-格林10分、13个篮板和5次助攻。火箭的詹姆斯-哈登得了32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埃里克-戈登23分6次助攻,克林特-卡佩拉20分9个篮板,PJ-塔克14分。

第一节,勇士则有些不在状态,汤普森在前1分钟就两次犯规。在本节还有8分21秒时,汤普森再度犯规,哈登命中三分并造成犯规。汤普森3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火箭积极拼抢篮板,而勇士失误不断。本节还有3分37秒时,格林在快攻中扣篮得手,勇士将比分追成16-18,不过在本节剩下的时间他们只投中一球,首节过后以19-24落后。

第二节,火箭利用对方的失误多次快攻,本节还有4分54秒时,哈登快攻中扣篮得手,火箭以48-33领先了15分。库里和汤普森相继还以三分,勇士稳住阵脚。不过火箭的卡佩拉也彻底激活,连续两次空中接力得手,火箭保持领先。本节最后4.5秒,戈登从后场长途奔袭,压哨上篮得手,跟上一场如出一辙,火箭以54-43领先。

易边再战,火箭外线完全哑火,单节三分球14投全失。勇士则在外线找到了感觉,逐渐反超。本节还有4分29秒时,杜兰特命中三分,将比分追成61-61,库里紧接着也三分得手,勇士反超。在1分47秒内,库里三分球3投3中,一人得了11分,勇士以72-63拉开差距。本节勇士得了33分,火箭只得15分,前三节以69-76落后。

关键第四节,勇士外线越投越准,而火箭越投越偏。直到第四节过半时,才由塔克命中一记三分,这是他们下半场第一次投中,但仍以79-89落后。终场前1分11秒,哈登突破上篮得手,将比分追成92-99。勇士投篮不中后,火箭有机会迫近,但哈登三分不中,阿里扎抢下进攻篮板,远投也失手。全场比赛,阿里扎未能投中一球,关键时刻也未能拯救球队。

双方首发:

火箭:哈登、戈登、卡佩拉、阿里扎、塔克

勇士:库里、汤普森、杜兰特、格林、卢尼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