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2018年柔道教育中国行走进内蒙古

2018年05月30日08:5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5月28日,“柔道教育中国行”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东方学校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是中国柔道协会举办的公益活动,旨在大力推广柔道进校园,积极为柔道退役运动员拓宽就业渠道。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冼东妹、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友、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秦瑛、内蒙古自治区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朝鲁、奥运冠军杨秀丽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东方学校的学生展示了具有内蒙古特色的大型柔道操和“魅力校园”少儿舞蹈。冼东妹表示柔道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教育形式。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是国家繁荣、民族昌盛、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基础。“柔道教育中国行”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建立与完善青少年柔道项目体制机制,构建高水平创新型青少年柔道运动新格局,推动青少年柔道运动实现高质量、高效率的发展。中国柔道协会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柔道进校园为主要手段,以提高青少年健康水平目标,扎实推进柔道项目发展。

在互动环节中,青岛柔道协会的王华和胡李宁为东方学校师生进行了“柔道形”的表演,展示了柔道“刚柔并济”的运动美学。通过借助冠军的榜样作用,吸引更多的孩子参与到柔道活动中,为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助力。

28日下午,“柔道教育中国行”团队走进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巧尔齐召小学。巧尔齐召小学同学表演内蒙古特色筷子舞。

“柔道教育中国行”活动一个重要目标就是推广柔道进校园,让最基层的孩子感受到练习柔道的乐趣。5月29日,“柔道教育中国行”活动将走进乌兰察布市兴和县明德小学。在内蒙古三站活动结束后,“柔道教育中国行”系列活动还将在新疆、广东、江苏、山东展开,全年共设15站,整个活动历时五个月。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