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衡水湖马拉松获封“国际田联银标赛事”称号

2018年05月30日14:0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30日电 2018年5月29日,衡水湖马拉松组委会收到来自国际田联的邮件,创办于2012年的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获封IAAF银标赛事称号。衡水湖马拉松自2012年初次亮相以来,就以出色的竞赛组织、贴心的赛事服务收获了跑者的一致好评。办赛6年,经过中国田径协会的悉心指导、组委会各部门的辛勤付出与协作、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的精心运营,衡水湖马拉松在国内众多马拉松赛事中脱颖而出,一跃升级成为国际田联银标赛事。

 创办于2012年的衡水湖马拉松,终点及主要赛道沿衡水湖畔延伸。衡水湖享有“京南第一湖”、“京津冀最美湿地”、“东亚地区的蓝宝石”和“华北之肾”等诸多佳誉。比赛线路环绕衡水湖一周,是国内唯一真正意义上的环湖马拉松赛道。整条赛道路面宽广、地势平坦,道路两侧绿树成荫,鲜花盛放。衡水湖的“负离子”含量丰富,是周边城市的几十倍,被誉为“天然氧吧”。诞生6年,衡马坚持以完善的赛事服务、优质的竞赛组织收获了跑者们的肯定,不仅收获了中国田协的认可,更收获了国际田联的认证,将银标赛事的称号收入囊中。

马拉松赛事发展至今,已经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体育比赛,同时也是城市形象对外展示的窗口。衡水是河北省最年轻的地级市,地处京津冀经济圈,曾经被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称为“黄金十字交叉处”。近几年通过衡水马拉松的成功举办,衡水市从事体育相关工作的人群大幅增加,更多青少年爱上马拉松运动,全民健身氛围愈加浓厚。衡水湖马拉松一方面展示了良好的城市形象,更感染了观众和市民,塑造了“永不言弃”的城市“马拉松精神”。衡水马拉松的举办,让衡水这座城市焕发出新的风貌,整座城市正以新的姿态呈现在全国面前,让更多人以马拉松为窗口,认识衡水、了解衡水。

2018,衡马升级银标赛事,衡水正在凭借着衡马这一全新的城市名片华丽转身,焕发出新的激情与活力。同时,向更多的人展现出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