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世界杯32强巡礼之突尼斯:

迦太基雄鹰重返世界杯 是否继续陪太子读书

2018年05月30日10: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坐落于古老的迦太基王国之上的突尼斯,曾是非洲足坛的一支劲旅,在1998—2006年之间曾连续3届进入世界杯决赛圈,还在2004年将非洲杯冠军收入囊中。但之后的两届世界杯,缺少了突尼斯人的身影,当年的迦太基雄鹰宛若鱼腩。不过在去年的世预赛,突尼斯又重回世界杯舞台。此前,突尼斯主教练纳比尔-马卢尔公布了参加俄罗斯世界杯的29人初步大名单。

突尼斯世界杯29人初步大名单:

门将:切里菲亚(突尼斯希望),哈森(沙托鲁),马斯鲁西(萨赫勒之星),穆斯塔法(沙巴布)

后卫:纳盖兹(维梅兰格),布隆(根特),贝都依(沙希尔星),贝纳卢安(莱斯特城),尤塞夫(卡斯帕萨),梅利赫(斯法克西恩),默赫斯尼(邓迪联),切马姆(突尼斯希望),哈达迪(第戎),马洛尔(阿尔阿赫利)

中场:斯希里(蒙彼利埃),查拉利(圣毛鲁斯),拉利比(伦代),拉尔比(图尔),萨西(阿尔纳斯尔),埃莫(吉达阿赫利),哈奥(特鲁瓦),哈利勒(非洲人)

前锋:巴德里(突尼斯希望),斯拉尔菲(尼斯),阿凯奇(伊蒂哈德),哈兹里(雷恩),斯利蒂(第戎),哈利法(非洲人),本尤塞夫(阿尔伊蒂法克)

从公布的名单来看,突尼斯的阵容平民,星光暗淡,球员们都非常年轻,效力于土超的尤塞夫是球队的防守核心,作为突尼斯少数旅欧的球员,身高马大的他卡位和盯人能力出色,是突尼斯预选赛不败的最大功臣之一。但过慢的转身和回追能力,很可能成为对手的突破点。

效力于法甲雷恩俱乐部的瓦赫比·哈兹里是突尼斯锋线尖刀

锋线上,本赛季被租借到雷恩的哈兹里是突尼斯当之无愧的核心,出色的盘带,犀利的突破,具备不俗的远射功底,还有一脚任意球技术。全面的他如果能够改善自己喜欢单干的习惯,那对突尼斯的战斗力是一个很大的提升。

曾在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中4场比赛打入3球的主力射手姆萨克尼在4月份遭遇严重的伤病,他的缺阵对突尼斯来说是一个重大打击,作为姆萨克尼的接替者,效力于突尼斯希望的巴德里将是突尼斯在世界杯上攻城拔寨的重要武器,他的搭档很可能是效力于伊蒂法克的本尤塞夫。

在战术上,突尼斯队是整体足球和效率打法的结合体,他们平均每场比赛有531次传球,这个数据在非洲地区名列前茅,同时他们场均的控球率能够达到57%,并且球队的速度非常快,他们每分钟有14.8次的传球。在保证球队进攻高速运转的同时,突尼斯队在防守方面也非常强硬,他们习惯通过对抗和高侵略性夺回球权,同时发动快速反击。突尼斯队平均每场尝试抢断43次,而成功率也达到了57%,但是高强度的拼抢也会带来更多的犯规,突尼斯队平均每场比赛犯规将近20次,所以有时打法强硬也会成为一把双刃剑。值得一提的是,突尼斯队的左后卫马洛尔是球队的一个重要进攻发起点,在世界杯预选赛期间,这位边后卫完成了493次传球,排名非洲区第二,同时他还送出了28次关键传球,并且有58次成功的将皮球送入禁区。

去年非洲区世预赛上,突尼斯与民主刚果、利比亚、几内亚分在同一小组,算是抽到上上签,避免了许多传统劲旅,凭借4胜2平的不败战绩拿到了俄罗斯的入场券。预选赛期间,突尼斯国家队解雇了原来的主帅卡斯帕萨克,邀请突尼斯足球名宿纳比尔-马卢尔回来执教,临时换帅对其后半段的表现并没有太大影响。末轮突尼斯主场0-0战平利比亚,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而民主刚果以1分之差无缘俄罗斯之夏。

今年世界杯小组赛,突尼斯分在G组,届时将面对比利时和英格兰两支劲旅。对于突尼斯而言,本届世界杯很难避免陪太子读书的角色,毕竟此前参加的四届大赛,他们也无一例外小组赛末席出局。但如果这回得到幸运之神眷顾顺利突围,对迦太基之鹰来说绝对是新的飞跃。(文:杨磊 实习生 宋慧)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