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突发!功成身退 齐达内宣布不再执教皇马

2018年05月31日20: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突发!功成身退 齐达内宣布不再执教皇马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31日晚,皇家马德里主帅齐达内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自己将会辞去皇马主帅一职。

2016年1月,在贝尼特斯下课后,皇马正式任命齐达内出任球队主教练,在两年半时间里,齐达内共为皇马赢得了9座冠军奖杯,包括率领皇马实现了欧冠联赛三连冠的伟业,他也是足坛历史上第一位率队实现欧冠三连冠的主教练。

“我决定不再继续担任皇马主帅一职。我知道这个时刻很奇怪,我觉得现在球队需要新的改变,特别是在成功的三年之后,球队需要新的动力和工作方法。我非常热爱这支球队,感谢主席给了我在这里执教的机会。但是今天我觉得是时候改变了,所以我决定辞去皇马主帅一职。”

“我不会去执教其他球队。我给所有的球员都发了信息,我之后还给拉莫斯单独说了要发生什么。作为队长,拉莫斯很了解我,他还和我做过队友。他表示理解我的决定,拉莫斯是皇马的领袖,我很荣幸能够和他又共事了3年。”

“这些天没有改变什么,这只是正常的疲劳。我在2月说我想留下,我并没有想到会有今天。我之前在发布会上也说了,在皇马一切皆有可能,每天的想法都不一样。我离开的原因有很多,我并不是因为疲于执教辞职,只是我觉得很难继续在这里取得成功了,所以要寻求改变。”

“我做出辞职决定也是为了俱乐部很好,我觉得我在这里执教,下个赛季取得成功很难。我忘不了球队在联赛中和国王杯里遇到的困难。如果我继续执教皇马,可能会遇到失败的结局,我觉得现在能够在皇马功成身退是一个很好的结局。”

“我一直很真诚,我对于皇马的感情很赤诚。球员们跟我的决定没有关系,这是我个人的决定。在3年执教之后,特别是夺得欧冠三连冠之后,继续成功很困难了。我一直渴望成功,如果我觉得我很难继续成功了,我会选择改变。我不会说哪个球员不好,或者说替换掉谁,我会选择自己离开。”

“我做决定不是为了做决定,我已经想过了很多,决定一旦做出,我就没有后悔的空间了。我和俱乐部主席关系很好,他知道我在想什么。”

“我的决定和C罗的去留无关。”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