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中国蓝队热身赛胜伊朗 小将刘宇轩首秀出彩

张晨瑆
2018年05月31日08:33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蓝队热身赛胜伊朗 江苏小将刘宇轩首秀出彩

  昨天,中国男篮蓝队在沈阳与来访的伊朗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虽然众多主力缺阵,但以年轻球员为主的蓝队全场积极主动,最终以77:66击败了对手,取得了一场令人振奋的胜利。

  五人上演国家队首秀

  江苏小将刘宇轩表现抢眼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蓝队缺少了易建联、郭艾伦、李根、韩德君、胡金秋、周鹏等多位主力,不过,这也客观上给了年轻球员表演的舞台。包括高诗岩、李原宇、刘宇轩、许梦君、陆文博在内的5名球员迎来了国家队首秀,其中,李原宇是江苏肯帝亚队现役球员,刘宇轩则是江苏肯帝亚青年队的球员。 从未打过职业联赛的江苏小将刘宇轩,本场比赛毫不怯场,一上去就发挥了作用,抢下一个后场篮板推进进攻;第三节中段,刘宇轩助攻吴前三分命中,帮助中国队将分差扩大到13分;而第四节,他打开了个人得分账户,先得到两分,随后不久又投中了三分球,中国蓝队领先优势达到了20分,基本锁定了胜局。这样的比赛,无疑对于年轻球员的信心提升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 早已在联赛中证明自己能力的李原宇砍下了10分,而在比赛中,他还惨遭伊朗队的“黑肘”袭击。在伊朗队的挑衅面前,蓝队球员们总体保持了冷静,在球场上用强硬的进攻将伊朗死死压制,用一场胜利予以回应。

  胜利含金量并不低

  伊朗队全主力仅缺哈达迪 这场热身赛的成色到底如何?不用怀疑,这支伊朗队可以说是集结了除哈达迪之外几乎所有的主力球员,包括了去年亚洲杯上扮演伊朗男篮主要得分手的外线双枪贾姆希迪和雅克查理,还有已经年满35岁、上赛季在南京同曦队效力的巴赫拉米,尽管年事已高,但巴赫拉米依然是伊朗队阵中不可或缺的人物,本场比赛他也对中国队形成了不小的威胁。 在这样一支亚洲强队面前,中国蓝队却从一开始就形成了对伊朗队的压制,尤其是在数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任骏飞和吴前充分发挥出了主心骨的作用,带领着一帮活力十足的年轻人,打出了一场令人振奋的比赛,球员们跑动积极,防守到位,配合上也很默契。全场比赛,任骏飞得到了19分6篮板3助攻,吴前得到18分3篮板,于德豪得到7分3篮板,常林拿下7分,高尚拿下7分。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