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短道速滑集训队举行宣誓仪式 姚明等人获聘冰雪推广大使

2018年05月31日21:3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杨磊 李雅文) 5月31日下午,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入队教育活动和入队宣誓仪式在首都体育馆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副局长赵勇、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国滑冰协会、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中国冰球协会代表、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苟仲文在誓师讲话中表示,备战2022年冬奥会,不仅要树雄心还要有恒心和细心,备战工作要做到细致入微,同时,要放眼世界,学最好的别人,扎根中国,做最好的自己。

在总教练李琰的带领下,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刻苦训练,顽强拼搏,永争第一,为完成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任务,为实现冰雪强国梦不懈奋斗!

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军武大靖代表运动员发言。他表示,今天的宣誓仪式让自己很受教育、很有感触,进一步增强了为国争光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了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作为中国冰雪运动的“金牌之师”,短道速滑队也在积极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本次国家集训队的成立,就是短道速滑项目改革创新、整体布局的成果。总教练李琰表示,中国冰雪运动承载着人民的期望和祖国的重托,2022年冬奥会在家门口参赛,并且要取得优异的成绩。今天举行的入队仪式很有必要,通过参加今天的仪式,队伍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在今后的训练中会把压力转化成动力,埋头苦干、克服困难,为2022年冬奥会做充分准备。

为了进一步推进群体性冰雪活动开展,通过榜样、明星的带动作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热情关注、积极参与冰雪运动,会上,姚明、夏雨、李琰、叶乔波、杨扬、韩晓鹏、申雪、赵宏博、周洋、张虹、武大靖、李妮娜、贾宗洋、刘佳宇、高亭宇、张培萌获聘为第一批“冰雪运动推广大使”。武大靖说:“很高兴给予我这个沉甸甸的荣誉,这也是一种责任。身为’冰雪运动推广大使’,首先要做好自己作为运动员的本职工作,刻苦训练,努力拼搏,在这基础之上,要多做一些冰雪运动的推广工作。”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