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青奥会帆板选拔赛杀出“黑马” 邓丹丹捅破“窗户纸”

《中国体育报》
2018年05月31日09:27 |
小字号

本报记者 黄心豪

青奥会T293级选拔赛日前在广东汕尾结束了首站比赛的角逐。4天11轮比赛,4轮第一,16岁的广东小将邓丹丹脱颖而出,以总分25分、净分20分的佳绩夺得女子组冠军,这是她帆板生涯的全国首冠,更是捅破“窗户纸”的一战,为进军青奥会迈出了关键一步。

邓丹丹2002年出生于广东湛江,12岁那年,在爸爸朋友的介绍下,她来到深圳体校,开始帆板生涯。刚开始,邓丹丹连下海都不敢,因为不会游泳。“我是在教练、师兄、师姐的指导下,边学游泳边练帆板的。”

一开始,邓丹丹觉得帆板“高大上”,挺好玩,但常年在海上训练,风吹日晒之下,枯燥的感觉便多了起来。“每天都是好几个小时重复同样的动作,没有什么新鲜感,人也逐渐烦躁起来。”邓丹丹说,她甚至有退队的想法,不过最后还是坚持了下来。

邓丹丹能坚持下来,还有师姐的榜样功劳。她在深圳队的师姐正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帆板亚军、两届世锦赛冠军——陈佩娜。“师姐现在是中国帆板的领军人物,她对帆板的刻苦训练、执着与梦想,一直激励着我。”

邓丹丹逐渐崭露头角,去年获得全国锦标赛第三名,后来入选国青队,今年的亚锦赛也登上了领奖台。

此番青奥会选拔赛,邓丹丹克服了各种困难,终于战胜一众国青队友,获得冠军。邓丹丹坦言,这次夺冠,最重要的是收获了自信心。

国家帆船二队领队兼主教练钱红认为邓丹丹是本次比赛的一匹“黑马”。“在她们这一拨中,邓丹丹不算最顶尖的,但她很刻苦努力,通过良好的训练和比赛,在技术上更好地弥补大风、体重、身高等方面的不足。”钱红表示,邓丹丹的表现让他眼前一亮,也让国青女队进入一种良性竞争之中。

尽管如此,邓丹丹仍然不满意本次比赛的发挥,她只给自己打了70分。“主要是还有很多细节没有做好,今后还要继续改进。”

“师姐一直是我的目标和榜样,但我现在离她的水平还很遥远,我只能脚踏实地,慢慢来,争取更大进步。”邓丹丹说,青奥会是她现阶段的梦想,她希望能代表国家队参加青奥会,为国争光。

“有梦想就要去实现。”邓丹丹如是说。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