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骑勇今展开连续第4年总决赛巅峰决战 ESPN专家一致看好勇士

许蓓
2018年06月01日08:2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ESPN专家一致看好勇士

  今天,2017~2018赛季NBA总决赛首场比赛将在勇士主场进行,这也是勇士和骑士连续第4年在NBA总决赛进行巅峰对决,不过,两队的球员可不会觉得这样的剧本让人“审美疲劳”。

  勇士夺冠概率达81%

  赛前,专业体育媒体的预测备受关注,今年ESPN照样邀请了一众专家来对总决赛进行分析预测,有意思的是,这一次所有获邀专家全部预测勇士将击败骑士夺冠,其中只有两位专家认为总决赛能打满七7场,大部分则认为勇士能在6场之内结束战斗,甚至有一人认为勇士能横扫骑士。

  不过,ESPN的预测经常也会出错,如本赛季开始前,ESPN预测出现连续第4年总决赛骑勇大战的几率只有3%。

  根据ESPN的数据预测,勇士夺冠的概率达到81%,骑士则是19%;在球迷投票环节,认为勇士能夺总冠军的几率是76%。ESPN认为,两队几乎没有打“抢七”的可能,勇士以4比1取胜的概率是67%。参与预测的24位篮球专家甚至包括骑士随队记者戴夫·麦克梅纳明,他也认为骑士没可能取胜。关于本次总决赛FMVP的预测,斯蒂芬·库里更被看好,排在第二的是去年总决赛MVP杜兰特。

  目前,两队都可能有大将缺阵,骑士的凯文·乐福还处于脑震荡保护程序中,不确定能否出战总决赛首场比赛。昨天,勇士总经理鲍勃·迈尔斯也谈到了安德烈·伊格达拉的伤情,“安德烈越来越好,他一直是那种不会因为疼痛而退缩的球员,我们需要他。”迈尔斯说。由于左腿伤势,伊格达拉缺席了与火箭的西部决赛后4场比赛。

  前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将为本次总决赛担任解说员,他认为,“今年的总决赛是我记忆里总决赛两队差距最大的,当然勒布朗·詹姆斯是伟大的球员,骑士要想赢球必须在三分线外打出好的表现。”范甘迪说。范甘迪的解说搭档马克·杰克逊倒是认为骑士可以依靠他们的超级英雄翻盘:“我不认为骑士没有丝毫机会,毕竟他们拥有勒布朗,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

  此外,NBA球员工会昨天公布了由球员选出的各队“骨干奖”的评选结果,骑士核心詹皇和勇士的德雷蒙德·格林榜上有名。

  2017~2018赛季NBA总决赛赛程

  (北京时间)

  6月1日(周五)

  09:00 勇士主场

  6月4日(周一)

  08:00 勇士主场

  6月7日(周四)

  09:00 骑士主场

  6月9日(周六)

  09:00 骑士主场

  6月12日(周二)

  09:00 勇士主场

  6月15日(周五)

  09:00 骑士主场

  6月18日(周一)

  09:00 勇士主场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