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网球公开赛

王蔷止步女单第三轮

2018年06月02日08: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1日电  (记者李硕)当地时间1日,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三轮的较量,中国选手王蔷在先胜一盘,第二盘4∶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以6∶1、5∶7、4∶6被哈萨克斯坦选手普汀塞娃逆转淘汰,无缘法网16强,没能继续刷新自己在大满贯的最佳战绩。至此,中国选手在本届法网单打赛场的征程全部结束。

普汀塞娃是一名红土好手,她曾在2016年闯入过法网女单八强。赛前,王蔷做了充足准备,开场就果断进攻,利用强势的接发球给对手施压,在对手第一个发球局就实现破发。普汀塞娃进攻手感不佳,失误连连,王蔷在第五局和第七局都成功破发对手,只用35分钟就以6∶1先胜一盘。在第一盘比赛中,王蔷的一发得分率达到70%,5次上网全部成功,打出了10个制胜分,只有8个非受迫性失误,而普汀塞娃的非受迫性失误达到了19个。

第二盘开始后王蔷继续强力进攻,取得了4∶0的领先。被逼到悬崖边的普汀塞娃放下包袱,失误明显减少,她在第五局实现回破,找回了状态,将比分追至4∶4。王蔷稳住心态,在第九局顺利保发,以5∶4领先,在随后对手的发球局拿到了两个赛点。但普汀塞娃顽强挽救赛点,并连赢三局,以7∶5拿下第二盘,将大比分扳平。

关键的决胜盘王蔷率先发力,取得3∶0的领先。但普汀塞娃保持了极高的专注度,她出色的放小球技术给王蔷带来了很大麻烦,从而连赢5局,以5∶3反超。虽然王蔷在第九局保发,并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挽救了两个赛点,但普汀塞娃在第三个赛点再次使出放小球的绝招,用一个制胜分赢下了比赛。

全场比赛两人的总得分均为96分,王蔷欠缺的是运气,也是在关键分上的决断和勇气。但王蔷在本届法网上已经展现出了她在红土场的进步,以及进攻型打法的成熟。带着突破大满贯最佳战绩的信心,王蔷在本赛季接下来的表现值得期待。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02日 07 版)

(责编:杨乔栋、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