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 林高远三线全胜挺进八强

杨敏
2018年06月02日08:5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一哥保持三线全胜

林高远挺进男单八强。(杨敏 摄)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今天在深圳宝安体育馆决出男单八强。日本队14岁新星张本智和虽然在首轮角逐以4比0零封30岁的国乒大满贯张继科,但他在晚上进行的16进8角逐中以1比4惨遭23岁的广东队一哥林高远淘汰。林高远不仅挺进了男单八强,还与樊振东杀入男双决赛,与陈幸同挺进混双冠军。家在宝安的林高远被问到三线保持不败有何期待时表示:“肯定期待赢啊!”林高远明天将首先向混双冠军发起冲击,对手是日本组合森园政崇/伊藤美诚。

2003年出生的张本智和虽未满15岁,但他已以主力身份代表日本队参加世乒赛,目前世界排名第十,他的偶像是国乒大满贯张继科。今天下午,张本智和在男单首轮以4比0淘汰偶像。不过,在今晚的16进8角逐中,面对坐拥主场之利的林高远,张本智和苦于找不到突破口,最终以1比4落败。赛后,他也承认,输球的原因是无法接好林高远的发球。

这是林高远在今天的第四场比赛,此前,他参加了男单首轮、混双半决赛以及男双半决赛。一天四场比赛,林高远在赛后直言“太累了!”他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在国际比赛中身兼三项。张继科下午与张本智和展开角逐的同时,林高远在旁边的球台与韩国队的丁祥恩争进16强。他直言没有被现场高声为张继科加油的迷妹们影响,实际上,他也拥有不少女球迷,从开赛到今天,他是国乒人气最高的主力之一。林高远之前没有与张本智和在国际赛场上交过手,“之前没打过,今天第一次,是遭遇战”。不过,这并不代表林高远赛前没有好好准备,“我对张本智和研究得比较细致,赛前也准备了对付他的技战术”。他觉得自己主要是赢在整体实力比对手强,“我的状态没有问题”。接下来如何分配在三个单项的体力?面对这个幸福的烦恼,他苦笑着说:“只能拼啊!不能收着体力,先赢下比赛吧。如果体力不行的话,再练吧。”

被张本智和淘汰的张继科已结束了本站的征程,此前,他在混双项目无缘四强,他感慨自己不是输在技战术而是输在了速度上。尽管连续在中国香港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首轮出局,但张继科并未言退,被问到是否继续打球,他笑着连说了四次:“打啊,打打打。”他表示,“现在的心态比原来好很多,无论什么比赛都当成奥运会去打,这种状态感觉非常好。想打,就全力以赴去打,如果真的身体吃不消,再说吧”。张继科打算再用两三个月时间恢复到七成功力。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