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WTA赛事

法网:中国“金花”们的爱与哀愁

孙嘉晖
2018年06月02日08:4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笑着打球 哭着离场

“王蔷加油!”法网中国形象大使、著名演员靳东出现在罗兰·加洛斯,在法网看台上为中国女网加油助威。但王蔷未能闯过哈萨克斯坦姑娘普汀塞娃这一关,在首盘6比1横扫,次盘4比0领先,一度拿到2个赛点的情况下,惨遭翻盘,以1比2落败,止步32强。至此,中国女网在本届法网女单比赛中已全军覆没。今年有3人挺进女单第二轮,从害怕打红土赛到爱上罗兰·加洛斯,姑娘们走过了一段爱与哀愁的历程。

靳东现场观战

北京时间6月1日,王蔷亮相法网女单第三轮。在看台的最后一排,一位佩戴墨镜的男士默默注视着王蔷,他就是被中国观众称作“老干部”的靳东,作为法网中国形象大使,他连续2年到访罗兰·加洛斯。“我自己也打了几年的网球,特别喜欢红土场,听说(在红土场打球)不伤膝盖,有机会我们也要建一片红土场。”靳东说,实际上,这位运动达人在斯诺克、篮球、足球方面都颇有心得,“今天王蔷输掉比赛挺可惜的,希望大家不要气馁,再接再厉,争创佳绩”。

据介绍,靳东会在巴黎作短暂停留,明天会看纳达尔的比赛。听说本报记者多次采访奥运会、大满贯赛事,“老干部”也竖起大拇指。他对体育的钟爱不亚于拍戏,这也是他一直保持帅气形象的秘诀。

比赛期间,王蔷的外籍教练不停鼓励中国小球迷为王蔷加油打气,眼看着弟子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错失2个赛点,又挽救了2个赛点,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老头儿”心里也不是滋味。王蔷说,本届法网最大的改变和收获就是关键时刻不能怂。但今天,她在2小时18分的比赛中打了半场好球,惨遭逆转,无缘创造大满贯职业生涯最好战绩。

双帅双双出局

在之前进行的2场女单第二轮比赛中,彭帅面对法国本土宠儿加西亚和现场上万观众的助威,仍然能够笑着打球,表现出了中国风度;而张帅苦战2盘,挽救赛点完成破发,赢得尊重,赛后,在贝古的安慰下泪洒赛场,她们都打出了中国风采。“其实上场前特别紧张,心里特别虚,因为我就怕跟不上她的节奏,但是打的过程中比我想象的要好很多。”彭帅说。

加西亚全场出现39个非受迫性失误,多出彭帅18个;不过,她靠比彭帅多出的16个制胜分笑到最后。

与贝古一战,张帅也拼尽全力,但她这样的发力型打法,在红土场只能得势不得分,反倒被对手的减速打法所利用,而每一次发力击球只会消耗体能,节奏反被控制。因此,3比6和4比6的比分基本反映了场上情况,张帅无奈接受失利结局。

赛后,两人网前相拥,贝古长时间安慰刚刚摔倒在地的张帅,现场气氛有些悲情,张帅洒下热泪,她表示,已经尽力,对手的红土战力超过自己,输球无话可说。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