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WTA赛事

中国女单球员法网全出局

王笑笑
2018年06月02日09:0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单球员法网全出局

北京时间昨天,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六日争夺。女单第三轮中,中国“独苗”王蔷痛失好局,以1比2遭哈萨克斯坦好手普丁塞娃逆转,无缘16强。至此,中国选手在单打比赛中已悉数出局。

本届法网,中国网球协会共有6名女将跻身单打正赛。其中,段莹莹、郑赛赛和王雅繁遭遇“一轮游”,彭帅和张帅止步第二轮。世界排名第85位的王蔷则迎来爆发,首轮爆冷淘汰了9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次轮又仅丢两局横扫克罗地亚选手马尔蒂奇,职业生涯首次闯进大满贯单打第三轮。

普丁塞娃虽然世界排名第98位,但擅长红土作战,曾在2016年打进法网八强,此番又在首轮淘汰了英国名将孔塔。昨天,王蔷首盘火力全开,很快便以6比1拔得头筹。次盘她又连续破发,以4比0领先。此时普丁塞娃展开反击,将比分追平,并在随后的第十局中化解两个赛点,以7比5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王蔷再次以3比0领先,但随后被追回两局。此时她申请了医疗暂停,重返球场后,她的发球和跑动都明显受到影响,最终以4比6输掉该盘,遗憾止步。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