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郑智百场里程碑 国足热身赛成功“复仇”泰国队 

张喆
2018年06月03日09:1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郑智百场,国足没演砸

郑智(红衣)为国足出战的第100场比赛收获胜利,别具意义。(新华社)

昨晚(2日),在一场备受压力的热身赛中,里皮率领国足以2比0客场击败了泰国队。国足取得国际A级热身赛的两连胜,武磊也取得了他效力国足以来的第一次单场独进两球的成绩。

郑智百场,武磊首次独中两元

赛前,中国之队官方发布了郑智百场球衣的图片,并制作了主题为“向100智敬”的海报,以此纪念这个富有意义的日子。里皮赛前则在更衣室里为郑智颁发印有数字“100”的球衣。中国足协方面将在10月的国际比赛日,在国足的主场为郑智举行一个正式的百场颁奖仪式。

郑智的国足生涯从2002年12月7日的哈恩时代开始,至今一共走过了5656个日夜。在本场比赛中,郑智作为老队长的表现始终稳定,他最终打足全场,赛后他也为自己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代表国足取得胜利感到开心。

中泰之战上半场结束前下起暴雨,为此,下半场足足推迟了半小时才开始。虽然暴雨令场地条件变得恶劣,但双方下半场的射门机会不少。武磊延续了自己在中超进球的状态,包办了国足的两个进球,他把自己在国足的进球总数字提升到11个。5年前以1比5惨败给泰国一战,武磊打满全场,昨晚他也算为自己出了一口闷气。

对于武磊在过去两场比赛中打进3球,里皮予以表扬:“武磊是个很好的球员。之前他在国家队进球少,他也在慢慢调整心态,这次能进3个球,说明他也在成长,我也为此感到开心。”

里皮满意,国足进攻欲望恢复

对于最近两场热身赛,里皮认为达到了为亚洲杯备战的考察目的。“我们这两场比赛给了一些年轻球员机会,当然还有很多地方可以做得更好。一些中生代和老队员慢慢找到了更好的状态。我一直强调球员的进攻欲望是非常重要的,这场比赛充分能看出来,我们的球员在亚洲层面其实并没有绝对的技术优势,但大家打得非常团结,球队的进攻欲望和精神达到我的要求。”

里皮承认,之前国足和欧洲球队打的比赛都输了,这两场热身赛的胜利可以及时提升球队的信心,他始终强调国足在亚洲范围内可以赢下任何对手。接下来,里皮不会去现场观看世界杯,因为U-23还有热身赛要踢,他将继续关注他们的表现。之后,他会回意大利做短暂的休息,然后回中国继续关注中超。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